被封门的通化市民:每天吃白粥拌酱(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2-04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自通化武汉肺炎疫情爆发突然封城以来,大陆媒体上充斥着通化官方“大量供应食物”、“物资充足”的报道。但社交媒体上却不断传出当地数十万居民挨饿多日,物资不足的消息。近日,有通化市民对德国媒体爆料,当地政府的“送温暖”都是作秀,自己每顿饭都是白粥或者白面拌点儿酱料。

通化封城 有市民每天吃白粥配酱料

《德国之声》近日采访了多位通化市民,讲述“居家封闭管理”期间的经历。通化市民赵先生本不愿接受采访,但在社交媒体的群组里看到当地政府“送温暖”的作秀视频后,彻底寒了心。据赵先生表示,封城之前,当地政府号召民众不要抢购物资,并宣称物资充足,他相信了通化政府的“能力”,没有参加抢购。被封门之后,赵先生也乖乖在家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但现在却成了饿着肚子的一员。赵先生表示,通化政府承诺的蔬菜包一直没有送到,更别提米、面、肉、蛋等。目前,赵先生家的冰箱里只剩下了一点儿大酱,每顿饭都是白粥或者白面拌点儿酱料。封城初期,赵先生曾参与喊通化加油口号的活动,这几天也不再喊了。

另一名徐先生也因为家门口被贴上封条,而饿了许多天。由于徐先生家住二楼,最终通过物业的好心人偷偷买到了一些小白菜,并从二楼窗台上吊绳子下来取到了东西。但当地政府稍后知道了这次“违规”操作,并对此提出了点名批评。徐先生还提到,买到小白菜的自己算是幸运的。在他认识的人里面,有人两天两夜只吃了一个面包,也有人因为关在家里抑郁症犯了,也不能就医。虽然在人们呼吁之后,通化政府也慢慢配送了一些包括白菜、洋葱、土豆在内的蔬菜包,但其它食物和生活必须品仍然无法保障。

通化封城物资不足 严重缺乏食物

连日来,有关通化市封城期间出现的民生问题不断被曝光。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大批被封门的民众被迫集体高喊“我们要物资”,“饿死了!”

 

有通化市民在网络爆料,在物资配送方面,政府人员、物资严重不足,有的小区数千户人家只派发200份食物,当地民众缺乏食物等,处境依旧艰难。

网友爆料通化政府配送的蔬菜包
网友爆料通化政府配送的蔬菜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不过,前述这些消息很难在大陆媒体上见到。市民张女士对《德国之声》透露,日前在接受中国知名媒体采访后才了解到,政府只希望报道积极又正面的内容,而不希望封城后导致的市民断粮、婴儿缺奶粉、病人断药等民生问题见报。

更有甚者,有通化民众发帖反映物资不足,没有东西吃,饿了快十天,却被当地警方以散播谣言为由查处。网友见状纷纷讽刺,在中国,“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解决掉有问题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