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王再现?北京一男确诊 惊爆开食堂密切接触926人(图)

发表:2021-02-04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一名男子上个月出现发烧、头痛症状,到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武汉肺炎(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一名男子上个月出现发烧、头痛症状,到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武汉肺炎,随后官方通报声称,该男隐匿真实踪迹,导致至少926人与其有密切接触,其中已有3人确诊染疫。消息引发民间讨论。

北京一男确诊 密切接触926人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王姓男子2021年1月2日清晨起出现咽干、咽痛、头疼症状,无发热及其他症状;1月6日中午自测体温37.4℃;1月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王男在儿子陪同下从顺义到昌平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日筛检后即确诊。期间,院方曾询问其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王某予以否认,仅称自己有发热症状。

报导指出,经疾控部门调查发现,王男曾在顺义区北石槽镇、高丽营镇等多地接送学生上下学,自家也经营小型食堂、协助送小诊所病人就医的生意,经确认,王男密切接触者高达926人,包括经营食堂接触的儿童21人、儿童家长23人。截至2月3日,王男家中6人全数确诊,其中4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另外,王男密切接触者中,有2儿童、1名儿童家属确诊。

目前王男正在隔离治疗中,但北京公安局已经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王男立案侦查,司法机关将予以追诉。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关注。有人质疑官方又想甩锅,“为什么错的都是别人?”“确诊者还要二度受害?”也有人感慨无论是从最早的进口鲑鱼,还是到最近的进口奶枣,都只是发生在中国。

疫情下速审速罚 民惊“永远和政府无关”

2020年3月,北京市通报1例确诊病例,内容显示:黎某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多次在当地就诊,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登机后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及丈夫、儿子等同行人员情况,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

因此,北京官方2020年3月中旬宣布,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黎某立案侦查。 6月1日,北京市顺义区检察院对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并于去年10月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除北京外,上海也有类似案件。

去年3月中旬,上海金山区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案进行开庭审理,法院称李某某因在肺炎疫情期间隐瞒行程,致使55名密切接触者隔离,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此外,宁夏丁姓男子在2020年2月下旬从伊朗返回中国,因涉嫌违反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法遭立案调查;浙江青田县同年2月10日也通报,对从意大利返回中国的6人,以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等理由立案调查。

网友不禁直言,“追究源头,中国疫情永远和政府无关!”

针对近来中国疫情愈加严重,特别是此次首都北京出现“超级传播者”,有民众反映“(北京)检查人员和被检查人员起冲突我碰到过好几次;有的是因为被检查者我行我素,不服从任何人指挥,甚至以身试法,比如‘警方通报社区志愿者被捅身亡#’这起事件里的杀人犯,是最极端的案例。

还有的冲突是因为检查者有问题,比如他是个保安,但是他的官腔特别足,跟任何人交流都是命令的语气,态度极差,我觉得这种人就是当年黑社会退役下来的老流氓。有的人看不惯这种被训斥的感觉,就起了冲突。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