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的《藏头诗》泄露了什么天机?(图)

作者:天羽 发表:2021-02-03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到唐代易学家李淳风,人们想到的大都是他与袁天罡共同完成的《推背图》,这就是他的​​成名之作。
按照李淳风与唐太宗的对话,历史是可以改动的(绘图:志清/看中国)

谈到唐代易学家李淳风,人们想到的大都是他与袁天罡共同完成的《推背图》,这就是他的​​成名之作。其实《推背图》是按照八卦推演而来的,只是泛泛的在讲一个历史规律。李淳风所知道的不仅仅是这些。《藏头诗》才是最完整的预言,只是没有完整的流传下来而已。所以人们看了《藏头诗》,仍然感觉在谜中。

历史是必然的吗?可以改动吗?

按照李淳风与唐太宗的对话,历史是可以改动的。

淳风曰:“乱我朝之天下者,即在君侧。三十年后,杀唐之子孙殆尽!主自不知耳。”

太宗曰:“此人是文是武?卿为朕明言之,朕即杀之,以除国患!”

淳风曰:“此乃天意,岂人力所能为耶!此人在二旬之上,今若杀之,天必祸我国家。再生少年,唐室子孙益危矣!”

太宗曰:“天意既定,试约言其人!”

淳风曰:“其为人也,止戈不离身,两目长在空,实如斯也!””(出自《藏头诗》)

按照诗中所言,杀了武则天和不杀武则天,会有两个不同的结局,不杀还好点,杀了李氏子孙会死得更惨。

也就是说,神在安排人类历史的时候,在一些环节上,留下了选择题。A是杀了武则天,她会转世更加残忍的迫害李氏子孙;B是不杀武则天,武则天掌权后会杀李氏子孙,但不会灭尽。

人也是一样,人的一生已经定好了,但执意做坏事,就会招惹更大的麻烦,会造更大的恶业。

《藏头诗》有些地方很难理解

人们喜欢解释《推背图》,却不喜欢解释《藏头诗》,这是为什么?其实《藏头诗》里面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了。

太宗曰:“朕之天下,今稍定矣。卿深明易理,不知何人始丧我国家?以及我朝之后,登极者何人?得传者何代?卿为朕历历言之。”

淳风曰:“欲知将来,当观已往,得贤者治,失贤者丧。此万世不易之道也。”

太宗曰:“朕所问者,非此之谓也。欲卿以术数之学,推我朝得享几许年?至何人乱我国家?何人亡我国家?何人得我国家?以及代代相传。朕欲预知之耳。”

淳风曰:“此乃天机,臣不敢泄!”

太宗曰:“言出卿口,入朕之耳,惟卿与朕言之,他人皆不能知也。卿必为朕言之!”

淳风曰:“臣不敢泄漏。”

太宗曰:“卿若不言,亦不强,试随朕入禁宫。”于是淳风侍太宗登高楼。

太宗曰:“上不至天,下不至地,卿可为朕言之?””(出自《藏头诗》)

这里已经讲明了,李淳风不敢泄露天机,而唐太宗非要逼着李淳风说出来,不得已,李淳风才讲给了唐太宗。那么唐太宗既然知道是天机,又怎么敢再向外泄漏呢?结局只能是这样的,唐太宗将李淳风的话改了,也就是我们看到的《藏头诗》已经是改过的了,不是原话了,当然看不懂了。

很多人都怀疑《藏头诗》是改动过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这就是我们看不懂的原因之一。上天不允许过早的泄漏给人。

《藏头诗》的存在价值

任何东西都有它的价值,《藏头诗》也是如此。虽然里面很多的东西我们理解不了(因为被改动了),但有一些东西,却是有一定意义的。

“人皆四目,牛无足,头生于背,尾生于口。而天下大乱,有口者曰妖,二目者曰魔。鼠生当阳,群魔尽焉。背上生子,腰中出手,天上无星辰,地下无山河。”(这里所反映的大概是核辐射后人类的状况,整个的人类都发生了大变化。)

其他的一些预言,因为有些乱,不如去看邵雍的《梅花诗》或刘伯温的《烧饼歌》,因为里面很多东西是重复的。

当年袁天罡推背阻止李淳风继续讲,最后李淳风还是讲给了唐太宗。当然留下来的可能是被改动的《藏头诗》。好在唐太宗是明君,听了李淳风的话,没有受其影响,没杀武则天。否则,李淳风就是泄露天机的罪人。所以李淳风说怕泄露天机,这倒是真实的。从这一点上看,袁天罡似乎比李淳风更成熟些吧!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