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防疫破口?欧洲刑警:假阴性证明流窜(图)

发表:2021-02-0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刑警组织位在海牙的总部
欧洲刑警组织查获多起诈骗集团以高价出售假的中共病毒检验的阴性证明报告,甚至有一些还开价高达每份300欧元。图为欧洲刑警组织位在海牙的总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旅客必须持有中共病毒检测的阴性证明,才能够入境,这已是许多国家的防疫规定。但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发出警告,发现有黑帮份子以精密的印刷工具,来制造贩卖假的证明文件,有些开价还高达每份300欧元,恐怕将成为防疫破口。在印度就出现类了似的假证明,就当地的克拉拉省而言,在过去一个月就查获了45万份造假的检测阴性报告。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警方在英国和法国机场查获多名销售伪造中共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嫌犯,以及在西班牙和荷兰逮捕了通过网络或手机讯息聊天群组,来兜售假报告的不法份子。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全球已经有1.03亿人武汉肺炎确诊,至少223万5千多人死亡。因此,许多欧洲联盟(EU)国家和其他国家也都会要求必须检附筛检阴性证明文件才可以入境。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只要因应疫情而实施的旅行限制还存在,那么诈骗份子就极可能持续制造和贩售伪造的检验证明。由于高品质打印机,以及不同软件等技术工具已普遍存在,使得骗子能够较容易产制出高品质的仿造、伪造或假证明的文件。

据欧洲刑警组织指出,法国警方在去年底于巴黎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就破获了一个仿冒集团,每一张假的阴性证明文件,其售价介于150到300欧元之间。

欧洲刑警组织进一步表示,由情报显示,英国诈骗集团曾经被查获以每一份100英镑的价格来售出伪造证明,而且上面通常还会有真实实验室的名称。

最近查获的一起例子是,在10天前,有一名男子涉嫌于英国卢顿机场(Luton Airport)贩售假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检验证明文件,而遭警方逮捕。

西班牙警方也逮捕一名男子,他于网络上贩售以每份40欧元的伪造报告;荷兰警方还破获一个诈骗集团利用手机讯息应用程式来行骗。

类似的假证明于印度也有,过去一个月,光是克拉拉省就已经查到45万份的假报告,嫌犯们大多从事影印工作,利用现成的打印机来打印假的检测证明出售。

去年11月27日,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14名境外移入的确诊案例,其中有13人是来自于印尼移工,他们都持有阴性证明文件入境的,可是这13人皆于检疫后采检呈现阳性反应,因此该阴性证明遭质疑可能造假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