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逾800万观看 缅政变时1女子阵前热舞(图)

发表:2021-02-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突然被军方扣押,缅甸目前进入紧急状态
2月1日,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突然被军方扣押,缅甸目前进入紧急状态。(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并扣押了其中包括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总统温敏(Win Myint)在内的多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高层。此事件引发国际震惊。而在当天紧张的政变气氛中,有1名缅甸女子于军方封锁线前面大跳热舞,该视频已于网络上疯传。

2月1日,在脸书、推特等社群平台上流传出一段影片,其内容显示,有1名缅甸女子戴着口罩,身穿运动服装跳有氧舞蹈,但在影片播放到一半之时,突然一辆接一辆的深色车辆,陆续自该女子背后驶过,而进入管制区,且隐约可以闻警笛声。

在这名女子的背后,站着荷枪实弹的士兵和大量军车,并设置封锁线来封锁道路,可是这女子似乎浑然不觉,仍然持续随着舞曲全身摆动,可说活力十足。此幕突兀的画面,已于脸书和推特上引发许多网友点赞及转贴,在不到一天之内就已经有800多万次观看。

事件引起网友们热议:“能够做成2021年的迷因图”、“真不可思议”;亦有乡民调侃说:“勿让政变停止你运动”。

上述影片上传的当天,缅甸爆发军方政变。1日早上,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苗纽(Myo Nyunt)向媒体表示,包括了总统温敏(Win Myint)、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等人在内多名执政党高层,已经遭到军方逮捕了。

缅甸党内多名高层遭指涉及大选舞弊行径。军方已经控制缅甸多地的政府与议会,且宣布国家权力已经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并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同时在首都内比都等地,出现大范围通信中断的情形。

苗纽呼吁军方必须冷静,希望能够按照法律处理此事。他说,他本人也有可能在随后遭到扣押。

缅甸军方已扣留缅甸政府、执政党高层,并控制国营电视台,且切断了网络和通讯信号。因为政局不稳,全国银行已经暂时关闭所有的金融服务。

在缅甸政变发生之后,缅甸首都内比都(Nay Pyi Taw)街头,已经有军车与荷枪实弹的士兵设置了封锁线来封锁道路。而缅甸最大城市仰光(Yangon)亦出动大批警察,以街头维持秩序。

1日晚上,缅甸军方于军方电台发表声明,宣布终止24名部长和副部长的职务。缅甸政府是由24个部所组成,所以绝大多数部门都遭到清洗;同时军方在政变后已任命11名新任政府官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