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泪下的6则微小说(图)

发表:2021-02-03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志气 善良
催人泪下的6则微小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最清晰的影像

摄影师坐在浴缸旁,把不满意的旧作丢进去慢慢烧掉。

随着火光吞卷,有些相片居然显露出虚空影像,这是作品的灵魂,拍摄时越用心,影像就越清晰。

他饶有兴趣地烧着,忽然愣住。最栩栩如生的影像,不是壮丽的风景、美丽的女子,而是随手拍的旧屋,父母头发尚黑,正望着他笑。

感悟:有时候,最平淡的照片,反而藏着最真挚的情感。那些不那么精致的笑容背后,是最珍贵的人对你满满的爱意和无尽的怀念!

02、最后一句

老太太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对方谎称是她儿子,但她儿子在两年前已经死了。

可那骗子的声音和她儿子实在太像,她舍不得挂断。骗子说得口干舌燥,发现根本骗不了她。

她这才说出了真相,最后请求对方:“最后再说一句吧!”

骗子思考片刻后说:“妈,保重啊!”然后挂断了电话。

感悟:父母之于子女,多些理解吧,别总把他守在怀里,接受他终将离去的事实;子女之于父母,多些关爱吧,人生总是见一面少一面,别让父母等的太久了。

03、一毛钱

八岁那年,因为嘴馋偷了家里一毛钱,母亲发现了,让我对着祖先下跪。

因为性子倔,所以后来母亲让我起来我都不依,并拒食。最后实在扛不住便偷偷地跑到厨房,竟然找到了一份蛋炒饭,吃完,却发现母亲已在身后。

母亲说:知道为什么让你跪吗?我说:因为我们穷。母亲说:因为我们要有志气

感悟:有句俗语叫“莫欺少年穷”,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穷而丧失了斗志,因为穷而自己先败给了自己。金钱的匮乏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弥补,可精神的匮乏,则会伴随人的一生,不怕路长,只怕志短。

04、占位子

他很内向,却喜欢逛街,经常一个人,有时候和朋友一起。

每次逛街,他都坐公交,而且总坐前面,朋友说,坐后面不好吗?不用让坐。他只是笑笑。

然而,车子开到某一站时,常会有位老奶奶上车,然后他就起身让座。就这样,三年过去了,毕业聚会时,朋友问他为什么那么做?他淡淡地说自己只是想帮奶奶占座。因为这个年代的人早已不懂敬老尊贤与让座。

感悟:有时候,我们肉眼所看到的,可能并不是事情的真相,那些掩藏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的善良,值得我们去好好保护。愿这世界多一分爱,也就能多一些被爱着的人。

05、注销

一个老太太来给老伴儿注销户口。

她小心翼翼地问办事员:“姑娘,我老头身份证你们可不可以不收回,我有时候想看他一眼,就可以看看他的身份证。”

后来这办事员没有收下证件,只是剪掉右下角算作废,然后就还给老太太了。

感悟: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06、妈妈的眼睛

妈妈:儿子,如果妈妈眼睛瞎了怎么办?

儿子:我会送你去这里最好的医院治疗。

妈妈:如果这里最好的医院治不了怎么办?

儿子:我会送你去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治疗。

妈妈:如果世界上的医院仍然治不好呢?

儿子:我会终身照顾你。

妈妈:好儿子,谢谢你。

儿子:妈妈,如果我眼睛瞎了怎么办?

妈妈:可以的话,我想把我的眼睛换给你。

感悟: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独一无二的感情,可这份无比珍贵的礼物,早在出生时就送到了我们的手里。

若说生命有何“不可承受之重”,非“父母之爱”莫属,而我们所能回报的,千万分之一而已。

父母要的并不多,只要你偶尔能在人生的路上回头看看他们,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就足已安慰他们等待的心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