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军队想用“这招”偷袭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02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机步333旅执行“反空(机)降作战防护作为”演练,以实兵-檞树飞弹车机动准备接战
中国军机近期持续侵扰台湾,引发两岸局势紧张。图为国军演练现场。(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队近期多次派军机侵扰台湾,引发两岸军事紧张,有美国军事专家分析,中国可能会利用一种非传统的方式偷袭台湾。学者则呼吁,中共对台军事威胁不断,所以台湾要站在对的一边,不能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

《富比士》(Forbes)网站1月29日刊登文称,为避免大规模伤亡,中国可能不会采取传统的抢滩两栖登陆作战,美国国家战争学院教授柯尔指出,中国军队很可能采取偷袭战术。

柯尔不认为中国会发动大规模的两栖登陆作战,他判断中国军队事先藏身于一些大型货柜船内,停泊于台湾南北港口内(高雄、基隆),中国士兵也可能会伪装登上民航客机,从中国飞抵台湾各机场,“这种迂回入台战术,可以让中国部队避免遭到台湾水雷、潜艇、反舰导弹的拦截和攻击”。

柯尔称,一旦中国军队的战术成功,就不用一路从滩头攻进台湾的城市了,“他们已经在那了”。

该文章还指出,这并非柯尔的同人小说剧情,事实上,中国军方已经盘算过这一类的偷袭策略,2008年台湾军方就发现,中方打算把部队偷偷送进台湾北部。

美国维吉尼亚州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资深总监易思安也推测,中国军队可能以演习为由实施大规模动员,暗中登上平常往来两岸的民船,在所谓“演习”的当天驶向台湾,一靠港就冲出控制码头,接应后续登陆部队。

事实上,近几个月以来,中共不断升高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并派出军机频繁飞越海峡中线,中国国防部更嚣张呛声“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外界关注中共是否敢真打台湾?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称,中共频繁以军机扰台,目的可能是为了恫吓台湾南方外海的美军航空母舰。

恶华盛顿“高等中国研究中心”公布最新的年度报告中则分析,中共政权的变数关键在台湾和习近平

报告称,一旦中共对台湾发动战争又输掉了,对中共政权是种羞辱,也会激怒公众。所以当局会避免冒险对台一战,因为一旦失败,也会摧毁中共政权的稳定。

《悉尼晨锋报》报导称,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出面批评,“台湾从来没给中国共产党交过一分钱税,但过去40年,中共一直在用他们的外交手段和军事威胁骚扰台湾社会。”

王定宇表示,印太地区有四个潜在危机,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和中印边境,而台湾独占其三,台湾的未来不仅关乎着2400万台湾人,更关系到印太地区的安全。

王定宇呼吁,各国应该对中国政府发出清晰的抵制信号,“这是一条红线,中共可以增强军力,但不能对邻居做出军事威胁。”

近日,总统府资政萧新煌也在一场座谈会中强调,“不能对中共存有任何幻想,从中共对西藏的承诺又毁约,然后对香港一国两制的食言、压制,我们没有选择中共的任何基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