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全球第三 中国未上榜气炸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02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文斌
海外机构评选台湾防疫表现全球第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反驳。(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澳洲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上周发布报告,评分全球98个国家的防疫表现,台湾名列全球第3,中国则因为资讯不透明未列入评比,而这也让中国外交部感到相当恼怒。

路透社28日报导称,澳洲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公布全球防疫表现绩效,防疫表现前十名分别是:新西兰、越南、台湾、泰国、赛普勒斯、卢旺达、冰岛、澳洲、拉脱维亚、斯里兰卡。

英国、印度与美国则排名末段班。中国是在2019年12月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但由于中国对外宣布的确诊数极少,洛伊研究所表示,因中国缺乏公开数据,在此次排名中不包括中国。

2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试图向外界澄清,中方的疫情讯息发布制度是最公开透明的。他还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采取的所谓防疫措施也是最有效的。

但外界纷纷质疑中国政府口中所谓的“信息最透明”“防疫最有效”,只是为了洗脑、欺骗中国人。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当局在疫情初期不当隐瞒,并散布误导性讯息,酿成病毒在武汉大爆发,随后在当地实施规模空前的封城措施,当局无视人权的作法,不仅令文明世界感到震惊,也让中国民众苦不堪言。当局却始终坚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十分讽刺。

《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长李伟东也表示,中国防疫措施相当不人道,包括禁止疫区民众外出就医,封堵确诊者或疑似病例的家门,甚至有染疫孩子被关在房间里活活饿死,这些“惊人的防疫作法”没有任何值得称赞之处,真正有效的防疫是像台湾和新西兰的政策。

报导还指出,台湾和新西兰两国有效的防疫措施获得世界各国公认的成功,中国政府显然对此感到不舒服。中国并操纵世界卫生组织,极力打压台湾参与世卫活动。而新西兰防疫被全球称赞、羡慕时,中国政府便宣称在新西兰的进口冷冻牛肉中发现病毒。

而来自西班牙、定居台湾多年的YouTuber黑素斯(Jesus)30日也发布影片,盛赞台湾防疫,他说,当欧美社会与经济因疫情而崩溃,人人不得出门,更有无数人染疫丧命时,台湾人还过着“日常生活”,经济成长,人们还拥有工作,台湾的情况与其他国家不可同日而语。

黑素斯强调,“没有人知道在中国到底发生什么事,也没人知道中国情况到底多严重”,谢谢台湾的言论自由,也谢谢台湾政府认真看待疫情及台湾人民配合防疫,让台湾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浪潮中逆势成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