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遇超强寒潮侵袭 市民冻哭了(组图)

发表:2021-02-02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受超强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漠河市阿木尔镇最低气温达-49.7℃(图片来源:微博)
黑龙江受超强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漠河市阿木尔镇最低气温达-49.7℃(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东北地区武汉肺炎疫情还在持续恶化,黑龙江又受强冷空气影响,迎来50年来最低气温。2月1日7时18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阿木尔镇气温监测站测得最低温度为-49.7℃。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呼中区仍有-40℃以下的极寒天气。市民表示冻哭了:“零下10度就觉得冷死了,零下40多度不得把人直接送走吗、瑟瑟发抖。”

综合陆媒报导,受强冷空气影响,近一个礼拜以来,黑龙江省连续刷新低温记录。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阿木尔镇气温监测站2月1日7点18分测得最低温度为-49.7℃,为黑龙江省50年来最冷的一天。

漠河市气象局综合业务员汤雨昂介绍指,“未来几天,漠河最低温将继续维持在-40℃以下”。汤雨昂称,造成今年极寒天气的原因有三:一是北方极地涡旋偏弱,北极气团被“挤”压,冷空气暴发南下导致大范围的寒潮天气发生;二是赤道中东太平洋处于拉尼娜状态,海表温度持续异常偏冷,对于中国来说,则增加了冷冬出现的概率;三是欧亚中高纬环流经向度增强,致使极地冷空气加速冲击南下,造成了大范围降温。

除此之外,距离漠河市区约300公里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未来3天仍将有-40℃以下的极寒天气出现。而早在1月29日开始,呼中区就迎来了极寒天气,气温分别为-46.1℃、-46.9℃、-47℃、-49.3℃。

黑龙江省气象台更于1日上午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另据1日下午17点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日夜间最低气温分别是:大兴安岭北部 -45 ℃至 -43 ℃,大兴安岭南部、伊春北部 -39 ℃至 -37 ℃。

由于此次寒潮侵袭之际正值黑龙江武汉肺炎疫情严重之时,当地民众苦不堪言。

网友纷纷在微博相关话题下留言感叹:

“想一想基层防疫人员、再想想环卫工人,当官的都在烤火领着高工资。”

“我一朋友,去给别人做核酸检测,来大姨妈都冻结冰了。一个女孩子,我真怕她会做下病。”

“现在体感-38,还是黑龙江偏南的城市,在外面待几分钟腿就冻麻了。”

“东北这几天真的超级冷,我家这边零下20几度就已经冻的想哭了,刚在外面呆了10几分钟就受不住了。零下50度简直不敢想象有多冷。”

“坐标吉林,今天零下23度,在外面呆一会儿就要冻死了,无法想象黑龙江零下40多度怎么过。”

“坐标哈尔滨阿城,这几天就没有低于零下30度的,出一趟冻得骨头缝都疼(我穿的可不少)。”

“10度我就觉冷死了,零下40多度不得直接送走?”

“如果你不是黑龙江人,那就对黑龙江的冷一无所知。”

还有网友表示,那种感觉就是呼吸都疼,眼珠子冻得疼,上下睫毛冻住,刮风时露出的皮肤好像有砂纸在蹭,鼻涕没流出来呢就冻上了,摘掉手套15秒就冻麻了、刮风像往脸上扎刀子、出门冻的脑瓜银子疼、无论穿多少都会打透,会生冻疮,有的不会冻伤,简直太可怕了。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太冷(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太冷(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