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甩不停?哈尔滨12官员防疫不力被问责(图)

发表:2021-02-0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1日,官方通报,哈尔滨市松北区12名官员因在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职失责被追责问责(图片来源:微博)
1月31日,官方通报,哈尔滨市松北区12名官员因在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职失责被追责问责(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自一开始从武汉爆发以来,就不断有中共官员防疫不力被问责。直到此次疫情再次大爆发以来,因疫情问题甩锅问责事件更是频发。1月31日,黑龙江官方通报,对哈尔滨市松北区12名官员防疫不力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对此,网友不以为意:全是小虾米背锅的,有什么用。

综合陆媒报导,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1月31日发布的通报指,哈尔滨市松北区12名党员干部,在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力、失职失责,导致正大公司出现聚集性疫情,给该市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将对包括松北区副区长黄明瑾,副区长丁伟等12名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分别为批评教育、政务警告、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对此,网友表示,出了问题,就拿副的开刀,这批评教育也是醉了,又不是孩子、出了问题总想着甩锅、开除公职就行,其他啥处罚也没用、追责有用吗?我东北这个问题是大懒推小懒,最后互相甩锅、党内警告,到底算个什么水平的处分、全是小虾米,而且都是党内警告或者批评教育,有什么用。

据陆媒此前报导,1月19日,官方通报位于哈尔滨松北区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正大食品加工厂的1名工人染疫,随后至21日,正大食品又爆出38名员工感染。截至1月23日24时,正大食品加工厂关联感染者总人已高达到95人。

目前,正大食品公司的所在地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仍属于高风险地区,所有的居民都处于封门封户状态,一些严控的单元甚至所有的居民都被拉走集中隔离。

甩锅问责屡见不鲜

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甩锅问责官员事件频发。

2020年年底最后一天,蔡奇因疫情问题将北京顺义区5名基层官员“问责处理”。包括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而这也不是蔡奇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早在北京2020年5月出现本地疫情时,蔡奇也迅速将相关的丰台区3名官员免职。但明眼人都知道他们是替罪羊。

今年1月初,河北省疫情大爆发,1月6日就传出石家庄市藁城区副区长冯志强等三人被指“疫情防控不力”遭问责。

1月21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两位官员(区长袁丽华、区委书记张聚华)因防疫不力低调卸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