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武汉展开调查 中共全程监控(图)

发表:2021-02-0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武汉 调查团
2021年1月31日,世卫成员在武汉调查武肺病毒的起源,并参观了武汉市封闭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月14日抵达湖北武汉世卫专家小组,在结束14天隔离后在当地展开病毒来源调查。他们1月30日花了几乎一整天时间访问武汉最早收治患者的金银潭医院,接着“被安排”参观官方宣扬抗疫成果的专题展。中共全程严控调查团,禁止他们与媒体和社区民众接触、交谈。

综合美国之音、德国之声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报导,1月30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小组拜访了武汉市疫情最初期唯一病例定点收治医院金银潭医院,世卫专家与疫情爆发之初的一线医护人员对谈,希望进一步了解疫情爆发时的情形。

结果,专家小组成员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在推文描述,金银潭医院专门处理传染病,是武汉最早收治武肺患者的定点医院,该院医护人员的经历和她从欧洲加护病房医师那里听到的差不多。

报导也指出,所有与专家谈话的人都是上级所指定,且回答内容几乎相同。专家小组在离开金银潭医院时并未对媒体发表谈话。路透社称,跟随的记者被中共官方挡在与专家有一定距离的地方。

专家小组在访问金银潭医院后,还被安排参观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宣扬中共政府抗疫有功的专题展。

报导提及,虽然这次调查受到国际关注,不少国家派驻中国记者都跟进报导,但专家小组在武汉的行程并不公开,各国记者只能通过为尾随专家小组的车辆掌握到访地点及动向,且这些专家也不会和媒体直接接触,媒体也不能进入专家到访的医院等地,所有资讯都要透过世卫总部和中国外交部获悉。

美国之音指出,世卫专家小组这次中国之行,可说是一路艰难,行程多次遭中方拖延。中共政府为了避免世界究责,一直明示或暗示病毒起源于外国,同时对最早爆发疫情的关键地点进行严密封锁,并对中国科学家进行的病毒研究进行集中审查,若没有国务院相关机构的许可更不许发表。

法新社也披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五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世卫调查团来中国“是全球研究的一部分,不是调查”;WHO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也说,世卫调查团接触对象与地点都由中方安排。

对此,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级研究员黄严忠(Yanzhong Huang)表示,如果把这次调查看成是比较广泛溯源的一部分,或许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但如果2个礼拜就结束调查,不再继续下去,这种走过场的形式,其实没有什么意义。他还强调,希望北京把调查作为一个科学问题,而不是一个政治问题。

世卫紧急事务负责人莱恩(Mike Ryan)也表示,当前的任务是收集资料进行评估,并判断后续还需要展开哪些研究来探寻武肺病毒的源头。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专家小组结束隔离并展开调查时也曾表示,美国特别关注“中国有些消息来源”散播“假消息”,同时美国将“利用情报圈搜集和分析得来的资讯”,并与盟国合作,评估任何外部报告的“可信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