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众议院最离奇的选举(图)

发表:2021-02-01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美国大选可谓举世罕见,不但总统职位的斗争惊心动魄,而且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选举亦是争夺激烈、跌宕曲折。相较于总统和参议院的选举已经告一段落,距离2020年11月3日大选日已经近3个月了,联邦众议院仍有两个席位仍然没有定论。其中之一的是美国爱荷华州第二国会选区的选举。该席位的争夺战可以说是2020年国会选举中最多意外、最离奇的一场竞选。
爱荷华州联邦众院席位选举的复杂性主要出自于不合法的人为因素的干扰,也是2020年美大选完整性遭质疑的缩影。图为众议员候选人玛丽安内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右)和丽塔・哈特(Rita Hart,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米勒-米克斯,House Creative Services/Wikipedia/CC0;哈特,Iowa General Assembly/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2020年美国大选可谓举世罕见,不但总统职位的斗争惊心动魄,而且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选举亦是争夺激烈、跌宕曲折。相较于总统和参议院的选举已经告一段落,距离2020年11月3日大选日已经近3个月了,联邦众议院仍有两个席位仍然没有定论。其中之一的是美国爱荷华州第二国会选区的选举。该席位的争夺战可以说是2020年国会选举中最多意外、最离奇的一场竞选。

该场选举创下了最小票差的记录。并且,其经过了2次翻转,2次从新计票,翻版“血腥第8区之战”,最后的结果却是“过几个月再说”。

这场竞选是在爱荷华州民主党人、时任众议员丽塔・哈特(Rita Hart)和前州参议员、共和党人玛丽安内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之间进行的。

二次翻转 二次重计

在2020年11月3日大选日,米勒-米克斯一路领先,在计票结束时宣布自己胜选,但随之出现了第一次翻转。有计票委员会报告漏算了哈特的选票,如果算上的话,应该是哈特获胜。

随即该州主管票务工作的州务卿办公室决定从新计票,以给出公正的结果。这又迎来了第二次翻转。在重新计票后,米勒-米克斯以47票的优势再次击败了哈特。

然后,哈特要求对第二国会区所有24个县的所有选票进行第二次从新计票。最后,在近39万4千张选票中,米勒-米克斯以196,964对196,958,仅以6票的差距取得最终的胜利。

6票票差也创下了2020年选举中的最小票差记录。

11月30日,爱荷华州选举委员会对选举结果进行了认证。

此前,哈特决定放弃对选举进行州司法挑战,称全面重新计算国会选举将花费太长时间。

爱荷华州法律规定,如果要挑战认证的结果,必须申请建立竞选法院,并在12月8日开始重新计票。但哈特放弃了该选项,从法律的角度说,其已经败选了。

“血腥第8区之战”

然而,哈特决定复制历史上著名的“血腥第8区之战”的策略以赢回选举。她直接向美国众议院提起上诉。

上一次竞选上诉被送往众议院,以使国会下院决定谁将在有争议的席位上获胜,那要追溯到1984年。当时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人里克・麦金太尔(McIntyre)和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麦克洛斯基(McCloskey)对于该州第8国会区的竞选以平局告终。

印第安纳州时任州务卿、共和党人宣布麦金太尔获胜,然而,联邦众院占多数的民主党人嘲笑并拒绝让他入职。

最初,麦金太尔和麦克洛斯基都领取了国会薪酬。最终,由民主党议长奥尼尔・蒂普(Tip O'Neill)控制的众议院投票宣布麦克洛斯基为获胜者。

多年来,这部引人入胜的戏剧被称为“第8区血腥之战”,至今仍被视为政治奇案。

在本届众议院,民主党人亦占多数,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担任议长。

时政专家的抨击

哈特的决定遭到了时政专家的抨击。

戴夫・沃瑟曼(Dave Wasserman),“库克报告”的众议院选举主编,在推特上回应了由律师马克・伊莱亚斯(Marc Elias)、一位自由主义倾向的法律活动家宣布的声明,该声明称哈特将占上风。

沃瑟曼说:“实际上,哈特正在要求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推翻爱荷华州重新计票的、经过认证的结果。”

“如果她有可证明的主张,她为什么不将其诉诸法院?啊,这真是可怕的样子。”

MSNBC主持人克里斯・海斯(Chris Hayes)对此表示赞同,并回应说:“是的,如果要寻求法院(法律)的补救措施,他们应该在那里(法院)寻求补救!”

“要求众议院介入是败坏的。”

佩洛西不顾问题程序不合法 介入州国会议员选举 遭谴责

哈特向众议院行政委员会提交了请愿书。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兼委员会副主席杰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将审查哈特的请愿书。

尽管众议院的举动已经违反了爱荷华州的法律规定,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仍旧决定介入选举,并对选举结果“判决”。

她在2020年12月初对该次激烈竞选发表了评论,她说:“与爱荷华州有关的问题是众议院行政委员会的问题。”“我的理解是,国会的优秀候选人里塔・哈特要求众议院审议。有关其技术性的更多信息,这将成为众议院的,而不是政治的,而是一个众议院管理的问题。”

“众议院决定谁将就坐。”

对此,顶级的共和党人纷纷严厉驳斥并予以抨击。

美国第4权力顺位人选、联邦参议院最资深、年纪最长的爱荷华州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爱荷华人已经做出了选择,“不是爱荷华州的人决定谁将代表他们”是无理的。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我们永远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由国会推翻认证的获胜议员)在这里发生。”

“那是非法的。”“是权力掠夺。”

“我们将永远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不在乎杰米・拉斯金怎么说。”

“如果认证证书被送达州里,(被认证的候选人)那就是要就职的人。”

麦卡锡犀利指出:“他们(民主党人)无权只是因为他们在选举中损失惨重而选择偷窃。”

“他们试图偷窃。我们不允许。”

悬而未决的结局

或许是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民主党人决定,在1月3日新一届、第117届国会开幕时,“打算暂时让”米勒-米克斯就职。然而,那是有条件的,就是要等待哈特提出的挑战的审议结果,才能确定谁能最终就职。佩洛西近日表示,几个月后再说。

经历了种种跌宕曲折过程的该席位的归属,仍然是扑朔迷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