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无止境的修行(图)

发表:2021-02-0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行 道场 情商 脾气
人生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行。我们每个人都在修行中生活,也在生活中修行。

红尘这个巨大的道场里,我们都是修炼者。一个人能走多远的路,取决于他修为的高度。

【01】修炼外表

有人说:“一个人的外表,就是一个人价值的外观。它藏着你自律的生活,还藏着你正在追求着的人生。”

一个人若是整日灰头土脸,生活中的美好也会慢慢远离你。

修炼外表,是尊重别人,更是取悦自己。

人无论多少岁,都不能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可以没有出众的容貌,但可以通过锻练拥有好身材;可以没有大牌衣物,可起码要把自己收拾得整洁干净。

得体的外表,是给岁月最好的修饰。

认真对待生活的人,才能获得生活的垂青。

【02】修炼言行

看过一句话:“管好自己的言行,就是极好的修行。”

亮眼的外表、得体的装扮很容易让人有乍见之欢。但想要让人久处不厌,则更多地在于你的谈吐和举止。

有的人相处起来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有的人却总能让人如沐春风。

一个人的言行,就是他最好的名片。

所谓的高情商,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心里装着别人。

真正有修养的人,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待人和善,做事周到,处处让人舒服。

人与人相处,体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温柔对待世界的人,也会被生活温柔以待。

【03】修炼脾气

常言道:发脾气是本能,不生气才是本事。

生活中,我们总会碰到不顺眼的人,不顺心的事。有些人动不动就被脾气牵着走,火从心头起,气向胆边生。

真正厉害的人,却早已把人生调成了静音。因为他们懂得,多余的脾气对解决事情无益,还会反噬身体。那些愤怒时说的话、做的事,清醒后常会让人追悔莫及。

就像拿破仑说的:“看不惯别人是胸怀不够,脾气不好是修炼不深。”

别让自己成为坏情绪的牺牲品,学会修炼脾气,才能收获福气。

收一收自己的脾气,遇事不急,逢人不恼。你会发现,身边的贵人多了,路也变顺了。

【04】修炼品性

人们常说,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终于人品。

行走于世,人品是一个人最好的通行证。

品行不端的人,快了一时,却输了一世。为人清白,处世厚道,才能行稳致远,自在无虞。

老话说得好:“唯有德者可以其力,唯有人品可立一生。”

树怕空心,人怕无品,修炼品行,就是修炼自己一生的风水。

与其八面玲珑,不如本分做人;与其投机取巧,不如踏实做事。

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始终保持自己的本心。

当你把人品修好了,所有的好运和惊喜都会如约而至。

【05】修炼心态

古语有言:境由心造,物随心转。

心若阴霾密布,处处是痛苦;心若晴空万里,处处皆风景。

人有心一颗,不是用来难受,而是用来感受的。想要走得轻松,活得自在,就要学会修炼心态。

吃亏时,坦然一笑;遭遇不顺时,泰然处之。

凡事乐观以对,就没有越不过的高山。去留随意一点,遇见是缘,离开也没什么好遗憾。

得失看淡一些,得之是幸,不得也云淡风轻。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才是生活的赢家。

一辈子不长,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态。

前方再暗,点亮一盏心灯,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06】修炼灵魂

很认同一句话:“人不能在肉体还活着时,灵魂却已经枯死。”

人生的使命,不仅在于照看好生活,更在于安顿好灵魂。

一个人修行的最高层次,是修炼灵魂。

一颗精致的灵魂,离不开用心的灌溉和长期的积淀。

保持微笑,它才能无惧时光,永远年轻;

播种善良,它才能历经风霜,温暖如初;

坚持读书,它才能自带香气,熠熠生辉;

控制欲望,它才能一尘不染,不改本色。

真正的修炼,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心里修篱种菊。

当你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留天真,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

【07】  

在《走到人生边上》一书里,杨绛先生曾感慨道:

“人生实苦,终其一生,我们都要不断地修炼灵魂,完善自我。”

人生是场没有终点的修行,我们一路朝圣而去。不是为了遇见谁,而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

就像有人说的:“人生是场难得的修行,不要轻易交白卷。”

只有不断淬炼、沉淀,才能修炼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只有变成更好的自己,想要的生活才会奔你而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