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发生将使文明倒退十年(图)

发表:2021-01-3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太阳风暴的影响和危害日益凸显。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太阳风暴的影响和危害日益凸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阳一旦爆发活动就是一种灾难,那就是太阳风暴。它常常表现为两种现象,一种是人类很早就观测到的耀斑,一种是太阳爆发活动引起的各类地球空间环境扰动。虽然人类生存离不开太阳,地球万物生长都离不开太阳,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太阳风暴的影响和危害日益凸显。

1770年的9月10日,黑暗的天空突然变成了血红色,尤其是中国北部地区,就像是一头凶猛的巨兽一样将黑夜慢慢吞噬。在古书记载中,认为这绝对是不祥之兆,当时的人们觉得这是人类让天神愤怒。专家在寻找了相关书籍之后,发现当年出现血红色天空的不只是中国,还有日本、朝鲜等亚洲多个地区,持续的时间大约9天左右。日本大阪大学的天文学家早川久志和同事调查了18世纪中国、朝鲜和日本的历史记录,他们发现这次血红色的天空事件,极有可能是一次大规模的太阳风暴所导致的。

1859年9月1日早晨,太阳北侧的一个大黑子群内出现了两道极其明亮的白光,太阳爆发,当时持续了2天时间。另外在中国的清乾隆35年,也发生了一次厉害的太阳风暴。

通过调查同一时期太阳黑子的观测记录和其它历史文件,科学家们发现了红色极光的证据,时间正是1770年9月10日到19日,当时东亚各地都可以看到。那么太阳活动和地球上血红色的天空两者间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呢?其实这是因为太阳爆发活动所产生的次生效应对地球所造成的影响。

在地面上,太阳黑子活动是肉眼可见的,这是由于太阳表面温度相对比较低的地方,受到了太阳表面高密度磁性活动的抑制所产生的一次对流层活动,导致太阳内部的能量无法传达到太阳表面,所以就会形成太阳黑子。可能对地球产生影响的事和耀斑现象,它们都围绕在太阳黑子群的周围。两者的爆发会让很多的高能粒子开始冲出太阳的引力向太阳周围扩散,会对地球产生一定的冲击,行驶速度非常快,一直会以几百公里每秒的速度冲撞地球,导致地球的磁场出现混乱。

地球高层大气的密度会逐渐降低,如果放到现在,这些粒子会击穿卫星设备,影响人类的通信设备,还会导致卫星的高度下降。原本只出现在极地地区的极光现像在受到太阳的影响之后,将会出现在地球的中低纬度上,散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橙红色的光线是在太阳剧烈活动下所导致的,这次活动对地球环境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上世纪80年代末,魁北克就发生了一场地磁暴事件。

当时大规模的日冕层物质开始向地球抛洒,到达地球时多颗卫星消息突然中断,GPS图像无法显示,航天飞机信号中断等一些情况。导致魁北克600万用户在黑暗中度过了9小时,破坏了远在新泽西的变压器,并影响了东海岸到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美国电网。如果像1770年这样强度的磁暴事件发生在当今的世界,影响将是灾难性的,对地球磁场再次造成波动,人类苦苦经营的一切可能会瞬间崩塌,那么人类的文明很可能会倒退10年。

因此,科学家们纷纷呼吁,我们应当重视这样的潜在威胁,对于这种磁暴,目前仅能做到提前几十分钟预警。研究人员现在正在寻找其他强磁暴的历史案例来确定这些事件发生的周期和强度预期,以预估其对现代社会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尽快找出相关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