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突击艇首曝光 秀高机动力和科技力(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27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今日进行反特攻的演练,由国内的厂商研制M109特种作战突击艇也首次亮相。
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今日进行反特攻的演练,由国内的厂商研制M109特种作战突击艇也首次亮相。(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今日进行反特攻的演练,由国内的厂商研制M109特种作战突击艇也首次亮相,将来拟搭载军规的热显像仪以提升战力;该艇参考了世界各个国家特种部队的载具,以及台湾周边的水文状况来设计而成,具有强大操作性。水下作业大队的任毅、任婕“蛙人兄妹档”也参与演训,因为任婕通过了水械专长班的训练时,把金龙徽章钉其胸口者,就是其兄长任毅,所以她的心情很激动,担心自己无达成目标,白让哥哥在终点等,因此再怎么累与痛都努力地通过关卡。

海军陆战队突击艇首曝光 秀高机动力和科技力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部27日上午于高雄左营的军港举行今年过年加强战备的演练,项目分别为“难船浮扬”、“布雷操演”、“猎雷及S-70C观雷暨标定”、“水雷爆破”、“反特攻”。

此次演练较特别的地方,为海军陆战队第一次展示对敌方军舰实行反特攻操演,而官兵所操驾就是近期刚交付的M109突击艇,同样是首次曝光。M109是由知名的军用艇厂商“罡旻”制造,符合蔡英文总统上任后推动的国防自主精神。

对此海军说明,该艇是以高强度的复合材料来制造,具有耐风浪特性之深V滑航型,而枪座和座椅等装备采取快拆式设计,让船体载台能够依任务特性来快速调整其部署,并且配备有40榴弹枪、50机枪和74机枪。

根据了解,该艇未来也将会搭载厂商“科力航太”军规的海用热像仪,拥有红外线热影像跟彩色镜头,且雷射测距达到15公里,除了能够与导航、雷达方位、卫星讯号,以及依照载台需求跟通讯传输、遥控火炮做整合以外,也可以用在灾难救助,温度侦察灾区来找寻生命。

海军还指出,该艇主要是执行港防侦巡的任务,而战演训时则负责安全航道的开设及水中的障碍物爆破等作业,以利于登陆舟波能抢滩;当国军战备阶段提升之后,则负责近岸3里的海上警戒,可以执行任务如海上情蒐、快速反应、反劫船、渗透突击以及港防作战等。

该艇长度11.2公尺、宽度3.2公尺、高度4.5公尺、重量空载是4吨(而满载是5.8吨)、最大船速为46节,以及续航力超过300里(35节),可以搭载8到10位武装人员。

区队长简中尉表示,这艘艇参考了世界各国现行的特种部队载具、还配合台湾周边的海域来自行研发设计,具有强大的机动力跟操作性,同时整合多功能通信系统、长程搜索雷达、全天候的侦照设施,其外观也采用低识别涂装,可以提升隐密度。

在操演过程中M109展示了极佳操控性,对此简中尉说,其训练时间并不长,是因为这艘艇本来就是按照作战需求来设计的;而副区队长薛姓一也强调,在对敌方军舰实行反特攻登舰时M109的操控相当的灵敏,再加上陆战队的操作技巧也纯熟,让两者是相得益彰。

“海陆首位女蛙人”:没让哥哥白等

据《自由时报》报导,任婕是海军108期的水械专长班的队员,在2020年通过了陆上体能、徒手潜泳、海上长泳、综合技能训练与水中装备的故障排除等考验。

而该班队完训之后的传统,便是教官在队员的胸膛“钉”上金龙徽章。由于为任婕“钉”上金龙徽章者就是同在大队服役的兄长任毅,两人更互相拥抱,场面顿显温馨。

首位海军陆战队女性“蛙人”、上兵的任婕表示,她在26日晚上才知道此事,心情相当激动,也担心若没达到目标,致使哥哥在终点白白等候。因此,不管她再怎么痛、累,都要到达哥哥位在的站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