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四行政令涉种族议题 与普京通话(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言(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言(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4项行政命令,应对种族问题,并协助非裔美国人、拉丁裔美国人、印第安人,以及亚太裔美国人对抗武汉肺炎。拜登当天还首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

美国之音报导,总统拜登在白宫的国宴厅发表讲话,他表示,因工作性质关系,许多非裔以及拉丁裔美国人是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必须出门工作,增加了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这两个社区确诊比例远高于其他社群。

拜登接着介绍4项行政令的主要目的。

“住屋是一项权利,而拥有房屋则是创造财富的必要工具,同时还将代代传承。今天我指示住屋与都会事务局。纠正在联邦住屋政策当中历史性的种族主义。今天我指示联邦机关重启与美国印第安部落的协商,要尊重部落主权,而尊重部落主权,将是与美国原住民社群接触的基石。这建筑在我们上星期公布的政策之上,扩展各部落取得全国战略紧急储备的服务。这是第一次这么做。由此来确保他们能够获得联邦紧急事务署提供的帮助,来对抗疫情。今天我也指示联邦机关对抗日益高涨的排外主义,尤其是针对亚太裔美国人,在这疫情期间我们看到这样的现象暴增。这是不可被接受的,也是很不美国的。”他说。

白宫发出声明,说这些行政令将要求住屋与都会事务局纠正会造成世代贫富差距的做法;下令美国司法部停止使用私人监狱;尊重印第安人主权;并采取行动来对抗针对亚太裔美国人的排外歧视。许多主张进行美国刑事司法改革的人认为,私人监狱如果带有盈利目的,可能造成滥捕或是延长刑期等等。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当天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拜登政府要做的是每一天都要解决不同的种族议题。

“我们需要从多方面来解决种族平等问题,从健康差异方面,从获得贷款和贷款方面,从偏见和歧视的角度来解决这一问题,因为这与住房有关。这份行政令将会做到的是,我们将把这作为优先事项,并注入专业知识和专业人员,以确保我们解决每天在全国各地区影响有色人种社群的议题,而不是每隔几个月发生问题并受到关注之后再来着手。”她说。

新闻简报会上,拜登政府的国内政策顾问莱斯也指出,非裔和拉丁裔美国人死于COVID-19的机率比其他族群高出2.8倍。而印第安人因为居住区医疗资源的限制,受疫情的影响也更加严重。

拜登总统下午发表了抗疫讲话。他表示,除了原定100天内要接种一亿剂疫苗的计划,政府已向辉瑞药厂还有莫德纳公司增加购买各一亿剂疫苗。他呼吁美国民众都去免费接种,希望在今夏疫情可获控制。

副总统贺锦丽与先生周二下午到国家卫生院接种第二剂莫德纳武汉肺炎疫苗。

拜登首次与普京通话

1月26日,拜登总统上任后首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两人谈及两国将于2月5号签署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五年,拜登对俄罗斯逮捕异议人士纳瓦尔尼、莫斯科的网络间谍行动和悬赏击杀驻阿富汗美军的问题表示了关注。并表明,若俄罗斯伤害美国或美盟友,美国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目前尚不知普京如何回应。 

拜登刚入主白宫的头几天,俄罗斯就向拜登联络。拜登先与英、法、德盟国领导人交谈后,才与普京通话。

在与普京通话前,拜登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了电话,保证美国致力于维持西方在二战后为应对俄罗斯侵略威胁而结成的盟约。

川普政府就各项问题对俄罗斯政府、公司和商界领袖曾实施制裁,这些问题包括莫斯科对乌克兰的干涉以及对异议人士的攻击。

拜登与普京通话前,支持纳瓦尔尼的抗议者在刚过去的周末在100多所俄罗斯城市举行了抗议,全国有3千7百多人被捕。

纳瓦尔尼是反腐活动人士,并且猛烈批评普京。1月17日,纳瓦尔尼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被捕。纳瓦尔尼在德国修养了近五个月,在被送往德国就医之前,他中了神经毒剂的毒。他声称投毒者是俄罗斯特工,克里姆林宫否认这一指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