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强黑道案底曝光 来台依亲恐受阻(组图)

发表:2021-01-26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图片来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曾经在电影赌神系列饰演“龙五”一角,名噪一时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近期与儿子向佐申请来台湾依亲居留,因他们父子“亲共”立场鲜明,移民计划倍受关注,近日媒体更爆出向华强已被查出有案底,引发热议!

向华强父子皆娶台湾人 媳妇郭碧婷刚产下一女

现年72岁的向华强在1980年娶第二任妻子陈岚,儿子向佐也在2020年与女星郭碧婷结婚,婆媳皆是台湾人。年后,父子也一起在台北办了结婚登记,顺便在台湾办依亲居留证。

郭碧婷去年中秋节刚产下一女向芷(乳名小奶皇),全家都团聚台北陪产。9日向氏夫妻在台北万豪酒店举行三喜临门宴,即包括庆祝金孙出生百日、婆媳一月生日,以及郭碧婷归宁。10日向太在微博公开金孙的正面照,乳名小奶皇的向芷有着圆圆的脸蛋,身穿白色毛毛装,像个小雪球般相当可爱。二老还赠送儿子儿媳多笔信义区豪宅房地产。(相关阅读:龙五之子向佐求婚成功郭碧婷晋升豪门准媳)

向家“两个台湾女婿同办依亲居留证”

向华强一家
香港艺人向华强与太太陈岚日前向台湾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引发国安疑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于向华强及儿子向佐申请来台依亲居留一事,目前正由主管机关移民署作业中。据悉,向华强在1970年代曾被台湾政府起诉,指他涉嫌非法买卖外币,该案件与他哥哥向华波的另一宗案件合并处理。

同时国安单位又指,向华强与香港社团有关系,多次都希望以永盛娱乐公司董事长身份,到台湾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但多次都被移民署拒绝而作罢。

根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国安单位最新调查,向华强1994年曾担任中国电影基金会名誉副会长,为首位担任此职务的香港人。早年在台湾与中共官方关系匪浅,一清专案“竹联帮组织沿革表”中,向华强更被官方标注为“新义安老大”。

该基金会近年负责承办中共“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下设国防万映办公室,执行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建国大业》等中共爱国主义电影。在警备总司令部列为机密,“有案底”记录,过去多次被移民署拒绝入境。(相关阅读:“龙五”移民台湾被爆幕后有“中共任务”?)

向华强亲中形象 移民计划引发台湾危安争议

向华强立场亲中,曾经联署支持《港区国安法》立法,妻子陈岚多次在微博撑警,更因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不满美国“插手”香港政府事务,声言“这辈子都不再踏足美国”。因此,台湾各界认为已经有了“白狼”嚣张破坏自由民主的价值,不希望再添加另一个“白狼”作乱。

日前有读者爆料,向佐夫妻已搬到台湾信义区,被目击2人穿着休闲装在信义区百货牵手逛街。

据了解,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4日表示,向华强父子确实已经提出“依亲居留”申请,现正由移民主管机关作业当中。对于2人的亲中背景,政府也都有注意,主管机关正在依法审查当中。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