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4件事” 什么都可能(图)

发表:2021-01-2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务 客户 伯乐 千里马
打破“不可能”魔咒,迎向可能的奇迹世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

麦斯是个刚毕业的新鲜人,初到一间报社任职广告业务,在客户拜访名单上,有前辈帮他在一些人名上做了记号,并告诉麦斯:

“小老弟啊,这些都是我从前没有洽谈成功的客户,现在也不可能和我们合作,你就别浪费时间啦!”

然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麦斯所成交的客户中,就有两人是在“不可能”名单中的,再过了几周,“不可能”名单中的客户,竟然只剩一个尚未成交。

主管相当赞赏他的表现,同事惊讶的问麦斯:

“你究竟怎么做到的?他们都是之前与许多业务谈过,都无法成交的对象啊!”

麦斯反问同事道:“那么,请问你本人有实际和他们接触过的经验吗?”

同事回答道:“我可不想浪费时间,当前辈告诉我之后,我就直接把这些名单剔除啦!”

麦斯笑着说:“其实,我把那份有着记号的名单收起来,而用一份空白表格,填入想要拜访的客户,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是在‘不可能’名单中的人啊!”

麦斯诚恳的说:“我并没有特别厉害的诀窍,但我也不认为,有谁是不可能合作的对象啊。”

因循怠惰、倚老卖老的“不可能”心态,常常限制了我们的行动,使自己屈居狭小视野;若能倒空自己,用全新态度勇于挑战之时,便能打破“不可能”魔咒,迎向充满各种可能的奇迹世界。

02

有人说,只要做对这四件事,别说不可能,什么都可能。

第一件事:找对平台

无论你是才华横溢,还是草根布衣,只有把自己放对了地方,才会有正念、正见、正语、正行,因为环境对人太重要了。

第二件事:选对工具

人骑上自行车,两脚使劲踩1小时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开上汽车,一脚轻踏油门1小时能够跑100公里左右;人坐上子弹列车,闭上眼睛1小时也能跑300公里;人登上飞机,吃着美味1小时居然跑1000公里!

人还是那个人,平台不一样,载体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了。所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第三件事:跟对贵人

先有伯乐,才有千里马。人是可以被教育的,前提是,您的伯乐在哪里?他是谁?他能让你成为谁?

贵人是教育您建立正确思维、正确价值观、正确人生理念的人,是能给你理顺思路的人,是给你明确方向的人,是修正你的人、是恨铁不成钢又处处说你优点的人,是鼓励和帮助你的人,是恨你到咬牙切齿又不忍心放弃你的人,是把你扶上马送你一程的人,是陪你到胜利为你呐喊欢呼的人。

第四件事:交对朋友

物以类聚,人与群分,你的一生中要么影响别人,要么被人影响,当你初出茅庐的时候被人影响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关键是你被谁在影响。

请记住,跟谁交朋友,将决定你的一生可能跟谁一样。

人同样还是那一个人,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平台,采用不一样的工具,到最后的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所以选择是很重要。如果选择对了,什么都可能,别说不可能。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