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主姚安娜来自香港?罗冠聪疑双国籍(图)

发表:2021-01-2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图片来源:姚安娜微博)
图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图片来源:姚安娜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1月出道做艺人后,国籍和背景都引起网民好奇。她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网上有指她是美国籍,澄清自己在云南昆明出生,拿“中国护照、中国户口、中国身份证”。但网民随即揭出她当年哈佛录取信上写的是“美国籍”,也有外媒记者指姚安娜在哈佛芭蕾舞公司上介绍是“香港出生”,可谓扑朔迷离。对此,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质疑她想以香港作为幌子,为自己红色背景“洗底”。恰逢香港亲共人士近日热炒禁止港人有“双重国籍”,罗问前特首梁振英会否带头举报她?

《立场新闻》报导,1998年出生的姚安娜,1月14日23岁生日之际在中国大陆签约“天浩盛世”公司成为艺人。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对演艺事业有兴趣,作为艺人希望能将中国文化和经典在国内外宣扬。当被问到网上指她是“美国籍”时,姚安娜澄清,她只有3年半大学生涯在美国居住过,表明“我是在云南昆明出生,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是拿中国护照、中国户口、中国身份证。”

不过,《立场新闻》引述有大陆媒体仍指姚安娜或拥有美国籍。姚安娜以英文名“Annabel Yao”在2016年于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毕业,该校注明只招收“外籍”学生;网站亦指出她是美国籍,又描述她从小接受芭蕾训练,具职业级水平。

另据外媒Quartz记者Mary Hui在推特披露,姚安娜自称在昆明出生,但跟哈佛大学芭蕾舞团刊载的资料有别。芭蕾舞团介绍,姚安娜是“来自香港”(originally from Hong Kong),后来搬到英国牛津,再在上海生活了7年,她自5岁起学习芭蕾舞。在2018年2月,舞团在Instagram帖文介绍过姚安娜,明确指她是在香港出生(born in Hong Kong)。

对此,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在Facebook发帖,指“华为公主”自称昆明出世却“来自香港”,令人质疑她想借以香港作为幌子,为自己红色背景洗底。他说,党媒近期如斯积极批斗港人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梁振英亦表示要禁止双重国籍,“未知各位会否身先士卒,立即调查一众官二代、富二代有多少本护头,带头举报‘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行为呢?”

也有不少香港网民留言,指有很多中国人领取香港特区护照后,到外国自称是“香港人”,又质疑“分明就系要搞特权。普通市民唔可以有双重国籍。”也有人笑言:“香港这种穷乡僻壤,如何衬公主身份呀!”

《立场》报导,姚安娜原名姚思为,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跟第二任妻子姚凌所生,也是副董事长孟晚舟同父异母的妹妹,因此也被称为“二公主”。她在哈佛大学修读电脑科学与统计学,曾到微软人工智能团队实习,后来选择了演艺事业。纵然家族后盾强大,但不少网民都质疑她的唱功、舞蹈技巧比较一般,难以透过一般选秀突围出道。也有意见指,姚安娜在专访提到“我并没有觉得我是所谓的公主”,但她出道的外号正是“破格公主”,连推出单曲《Back Fire》的歌词也有“编写公主的传说”一句。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