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盼结束阶级斗争 他看报猜出林彪出事(图)

发表:2021-01-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狱中盼结束阶级斗争他看报猜出林彪出事
1969年,林彪和毛泽东在中共九大。(网络图片)

上世纪70年代初,湖南湘潭罗雨施老人因“反革命罪”,被关押在四川省一所监狱。他日夜盼望着何日结束所谓的“阶级斗争”,何日像他这样的“反革命”们才能重获自由,填饱肚子。林彪“9・13”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他就发现中共官方报纸出现异常,提前猜到林彪已经不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

撕林彪肖像 被铐进小监狱

1971年9月15日,罗雨施故意将《毛主席语录》上印有林彪肖像和题词的扉页撕掉,丢到地上,连踩几脚。马上,他就被那些“抓阶级斗争”的人揪到值班室,监狱革命小组的组长很快赶到,质问他为何侮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统帅”。罗雨施镇静回答:“他已经不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也不是副统帅了!”组长大怒,“你狗胆包天,还敢口出狂言!你死定了!”然后命令下属把他铐进小监狱。

通常被关进小监狱的人难以生还,但罗雨施知道自己死不了。

军代表政委迅速变脸

果然,半月之后,罗雨施就被请了出去,还受到驻监狱的军代表、政委等领导迎接。他们一反往日冷若冰霜的面孔,浅露笑意,用研究的眼光打量他。军代表宣布:“林彪这个卖国贼已经摔死在蒙古的温都尔罕,你没事了!”他还递给他一支高档香烟。

罗雨施随后被带到干部值班室,军代表问他:“当时他们都不知道林彪出事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罗雨施得意地说:“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看完9月14日《四川日报》头版头条新闻转载的新华社报导《埃塞俄比亚海尔皇帝结束对他国的访问在京举行盛大答谢宴会》,我就知道林彪完蛋了!”

军代表又问:“这怎么能够看出来?”

罗雨施解释说:自从林彪被确定为毛主席的接班人之后,欢迎外宾的宴会上,中共领导人祝酒时必说“他代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外宾的祝酒词也都是先“毛主席万寿无疆”,再“祝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永远健康”。但是,9月14日刊出的答谢宴会报导里,海尔皇帝的祝词不提林彪,而周恩来也只说代表毛主席,没说代表林彪。他们都不再提林彪,决不可能是一时疏忽;另外,《四川日报》9月13日之前的二、三、四版上首横线上面,一直印着林彪的题词,但从9月14日起没刊登了。这些足以证明林彪已完了。

听完后,他们面面相觑。军代表连夸罗雨施学习认真,政治觉悟高,然后又叮咛他:“林彪完蛋一事尚未公开,你要绝对保密,否则后果自负!”

其实,罗雨施老人自述说,他在狱中认真看报分析,压根儿不是因为政治觉悟高,而是想着何日结束所谓的“阶级斗争”;像他这样的“反革命”们何日云消雾散见到光明;何日才能重获自由,填饱肚子。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