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藉伴唱机对台统战?绿委盼立法防堵(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9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藉着中国云端伴唱机对台湾进行统战,绿委陈亭妃已要求陆委会尽速确认主责单位,并依法处理。
针对中共藉着中国云端伴唱机对台湾进行统战,绿委陈亭妃已要求陆委会尽速确认主责单位,并依法处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云端伴唱机收录多首中共宣传歌曲,并已入侵台湾家户、KTV、民宿等场所。陆委会呼吁,勿轻忽中方以网络传播媒体等管道对台统战渗透企图;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今天说,中国云端伴唱机的歌单无法可管,她要求陆委会尽速确认主责单位,并依法处理;同党立委林楚茵建议在保障著作权的前提下,探讨防堵文化侵略。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火爆华人圈的螺狮粉 竟是中共海外统战武器
中共通过海外留学生加强对外影响力
30岁生日愿望 陆委会:中共务实面对现实
中共海外统战无孔不入 专家:应切断血脉抓住蛇头
台湾如何防止渗透?基进党立委讲出重点

中共对台统战无孔不入 绿委盼立法防堵文化统战

综合中央广播电台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云端伴唱机收录“我的祖国”等中共宣传歌曲,并已侵入台湾家户、KTV、钓虾场、民宿及餐厅等娱乐场所。目前已有学者专家示警,强调伴唱机歌单都经中宣部审查,“文化统战”是最没有烟硝味,政府应该加强查缉或立法处理。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接获民众陈情之前,早在2020年11月间针对中国云端伴唱机收录的中共宣传歌曲,并入侵台湾家户的问题,邀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及经济部智慧财产局的相关人员共同讨论,但却发现类似这种伴唱机居然是无法可管,且面临各单位互踢皮球。

陈亭妃说:“台湾政府没有做管控或处理的话,有可能下一次云端连结的就是他们节目,他们所谓洗脑、置入性的资料。我认为这问题很严重,现在就等1月28日陆委会把主责单位找出来,我们再来依法再做处理。”

由于陈亭妃已要求陆委会找出主责机关,因此等进一步结果出炉,再讨论是否要立法防堵“文化统战”。

针对未来可能会立法处理中国云端伴唱机收录中共宣传歌曲,国民党立委李德维持相反意见,并认为,不如就直接宣布戒严算了。

同党立委陈玉珍也表示,若中国云端伴唱机收录的歌曲没有违善良风俗,就没有必要立法禁止,台湾应该要对自己的民主有信心。她强调:“台湾是民主社会,怎么可以管控到什么东西不能读、什么东西不能唱,也太箝制言论自由了,要表现出民主成熟的样子,不要跟大陆有关的就感到害怕。”

不过,民进党立委林楚茵认为,网络无远弗届,针对立法管制伴唱机、影视云端收录的歌曲是缓不济急,但她也认为,此举措容易被批评为箝制网络自由,因此她建议应该先确认中国云端伴唱机在台湾是否属于合法贩售的设备,其所收录的歌单是否属合法版权,她也呼吁经济部加强查缉,在保障著作权的前提之下进一步探讨防堵文化侵略,才是比较为可行、务实的做法。

中共藉云端伴唱机对台统战 陆委会吁勿轻忽

陆委会得知此事后也做出回应。

陆委会表示,关于立法委员陈亭妃所提出台湾业者自中国大陆输入云端伴唱机在台湾贩售一事,据悉,该点歌机透过网络可以直接选播中国云端数据库歌曲。至于该云端曲库中的部分歌曲,因涉嫌侵害我方(台湾)创作者或是音乐公司的著作权,目前也已进入司法程序,并于2020年8月间,经桃园地检署提出公诉。

陆委会表示,针对本案的后续行政管理作为,日前本会也已邀集通传会NCC及经济部等相关机关共同会商,并已请相关机关持续加强针对中方涉嫌违法点歌机输入进口的事前审验机制。

此外,陆委会强调,中共于2019年提出“习五条”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后,持续加大对台统战的宣传力道,并加强运用网络媒体平台与传播科技,对台湾进行文化统战作为,因此本会呼吁国人切勿轻忽中国当局运用网络传播媒体等管道,对台湾统战渗透企图,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