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病患轨迹引恐慌 多地病例依旧暴增(图)

发表:2021-01-1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中国多地疫情依旧持续恶化(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中国多地疫情依旧持续恶化(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已使中国多地沦陷,北京亦难以幸免,自官方通报17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及公布病患的近期行程轨迹后,更引起在京民众的恐慌,一时间,关于确诊病患行程轨迹的相关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目前北京2例病患所住地已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周边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采取严控措施。除了北京外,疫情重灾区的河北及东北地区病例依然持续暴增。河北再有2地被划分为高风险地区,吉林多地也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综合陆媒报导,据官方18日最新疫情数据通报,17日单日北京新增2例本土武肺确诊病例,官方随后也公布了2名病患从1月1日至17日这段时间的行程轨迹。

从官方公布的病患行程轨迹来看,确诊病例1的某女近期活动范围并不是很大。但确诊病例2某男的活动范围就非常大,包括曾多次自驾外出访友,期间还多次乘坐过地铁4号钱及1号线。

相关消息一出,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因4号线涉及好多学校,包括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人民大学、北大清华等。还有周边数不清的培训机构。虽然这个时间段,学校应该早已放假,但有部分学校及研究生还未完全放假。

网友们纷纷在相关话题串下留言表示担忧:

“中农也没放假,放假回去要倒4号线,这下...”

“让研究生放假吧。”

“我北体的平常也坐4号线。”

“4号线还有很多打工人。”

“跪了,我们学校也在4号线旁边,突然怂了。”

网友表示,4号线是北京人流量最大地铁线路,尤其是早高峰时,几乎人挤人、脸贴脸,人都快挤成饼了。作为北京人无论是上班上学,还是逛街郊游,都要经常坐...细思极恐,瑟瑟发抖!

还网友质疑,这2例病患到底是如何感染的,官方为什么不公布?这样水来土掩不是办法啊。

另有网友询问,打疫苗管用吗?随即有网友回复道:“有很多人不想打,不想打的理由很多、今天打完第一针,同事7/10都犯困。

1月18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消息指,已经对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采取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全部居家隔离观察、小区周边28家底商门店全部关停。并于18日当日启动天宫院街道及周边5个街道、2个基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除此之外,自2021年1月18日起,新地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另据北京官方19日最新疫情数据通报,18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为17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另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

除了北京地区,疫情令当地民众人心惶惶外,疫情重灾区的河北及东北地区确诊病例依然持续增加。

河北、东北地区病例持续增加

据河北卫健委消息,18日单日内,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土确诊,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均为石家庄病例。河北于18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黑龙江官方通报,18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包括绥化安达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绥化市望奎县2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例,包括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海伦市6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绥化安达市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1例。

吉林省卫健委通报,18日单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包括长春市9例、通化市3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34例,包括长春市10例、通化市23例、松原市1例。

吉林省通化市14个区域于18日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包括东昌区波尔多小镇、丽景人家小区三期A区、公汽家属楼区域、和平新居小区、福民家园小区、中盛山水城小区、胜利小区、玉皇社区玉皇委、阳光忆城小区、弘康丽城小区、石油化老六楼区域、团结街铁路小区、月雅湾名居小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奕达小区等14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全域自1月18日8时起,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当地官方发布消息指,对全镇域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镇各村、各社区所有居民一律不许外出,全部居家隔离。除指定生活用品门店外,镇内所有公共服务及娱乐场所全部关停。全镇所有出入境道路全部设卡,镇域内任何车辆和人员不得出入。

疫情恶化,多地建造方舱医院

早在13日,就传出河北石家庄在建造方舱医院。官方随后证实,建造的不是医院,是集中隔离使用的活动板房,约3000套,大概15天建成。另外,据陆媒网易新闻16日报导,1月15日,河北南宫市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建成。

黑龙江省位于望奎县体育馆的方舱移动检测实验室于16日中午12时正式投入使用,消息称,这个实验室将保障望奎县25万民众的核酸检测。

由于中共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实况,但结合当前国内多地如此严格的管控措施及防控手段,外界质疑中国国内的疫情实况恐比官方通报的数据要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