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确诊女连日兼职 官媒批“可恨”惹众怒(组图)

发表:2021-01-18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近日大陆媒体发布一段关于“26岁石家庄女子确诊前连续6天下班兼职”的视频,并用“可恨”二字形容,引发民间众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官方大力宣传“书写抗疫史诗”之际,中国多地大规模爆发疫情,其中又以河北省最为严重。然而,官方不但不检讨防疫漏洞,竟还带头对勤奋工作、不幸染疫的市民出气。近日大陆媒体发布一段关于“26岁石家庄女子确诊前连续6天下班兼职”的视频,并用“可恨”二字形容,引发民间众怒。

1月13日河北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一名26岁确诊女子引起外界注意。官方指,该女子于2020年12月25日至31日间,每天骑车到藁城中西医结合医院上班,下班后又在高斯教育辅导班兼职。 1月12日,该女子核酸检测呈阳性,13日凌晨紧急送往石家庄市医院,当日确诊武汉肺炎。

针对此事,长沙广播电视集团旗下“智慧长沙”客户端视频帐号,于15日发表一段视频并配上<可恨! 26岁石家庄女子确诊前连续六天下班兼职>的标题,没想到“智慧长沙”的这一举动引来众怒。

河北 确诊
近日大陆媒体发布一段关于“26岁石家庄女子确诊前连续6天下班兼职”的视频,并用“可恨”二字形容,引发民间众怒。(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微信公众号“墨香中华”发文称,这名女子确诊前连续6天下班兼职,多数人或为她感染感到不幸,或同情怜惜她每天下班后还要兼职。但在“智慧长沙”眼中竟是“可恨”两字。 “你了解老百姓的生活疾苦?你看到的不是底层人民的生活艰辛,却在这里大加指责。”

公众号“沧龙影视”也写到,“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但可以肯定的是关键节点中还去兼职,那自然是为了赚钱,尽管在医院工作,但是才26岁的年龄,仅靠工作工资大部分人是没有结余,生活压力很大,此时尽管被确诊前出现连续兼职或许给人带来感染的风险,但是大家并没有责怪这位努力的女子。”

也有不少网友纷纷说,“ 人家不知道自己确诊,兼职怎么了? 谁想下班累一天了还去兼职呢?”“ 靠自己努力,不偷不抢有什么可恨的呢,现在就是这些无良媒体乱带节奏。”“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可怜人身上踩上几脚。​”

针对民间的普遍批评,智慧长沙客户端于17日就此前标题导向错误一事出面道歉,表示已对编、审人员作出了开除、撤职和记过处分。目前也已将相关视频全网删除。

虽然智慧长沙客户端已就事件致歉,但民间百姓认为其根本没有诚意,最起码需向当事人道歉获得原谅,而非向广大网友道歉,因此愤怒直呼“不接受”。

“不光是标题,内容价值观都有问题,对普通老百姓极为鄙视。 是不是道歉之前你自己先原谅自己了?”也有人批评,智慧长沙客户端作为中国官方媒体只懂得下“标题党”吸睛,而不致力于还原新闻最基础的时效性与真实性,上述声明毫无作用,“ 作为传统媒体的官媒,还是省会城市的媒介,这种舆论导向,不是开除几个人就能解决的问题”、“官方早就不管百姓疾苦了”、 “官媒的堕落,毫无对底层人生活艰难的悲悯之心,是一个时代的不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