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缉竟领月退俸 绿委出招治叛国退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8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逃至美国的退役中将林勤经,目前正遭高检署通缉。
潜逃至美国的退役中将林勤经,目前正遭高检署通缉。(图片来源:法务部调查局网站)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整合评估室前主任林勤经在2007年退役赴美,而他涉嫌泄露攸关国军指管通讯情监侦系统的“博胜案”招标内容给军火商,并于2014年遭高检署通缉,但他却因法制时空背景,能照领18%优存约4年。民进党立委认为,不愿面对司法的通缉者应严格处置,但是否只限军方,或其它领域也有类似状况,制度面均应全盘来盘点、检讨。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谍案频传 立委提案:追诉权延为终身
共谍案与吴斯怀索国防资料 涉同一军机
涉嫌当共谍的原因?张超然竟抱怨此事
共谍案认罪 专家曝学者“被台谍”模式
台湾首位特务 张超然遭声请再延押2个月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时新闻网报导,根据调查局公告资讯,林勤经可能于2007年7月间潜逃到美国,而他在担任国防部整合评估室主任期间,涉嫌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把依国家机保护法核定为机密等级的事项泄漏给外部厂商,并因此于2014年1月17日起被高检署通缉。调查局公告没有揭示林勤经泄密事项,但属攸关参谋本部及三军指管通讯情监侦的“博胜案”相关内容。

由于“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于2018年7月进行修法,规范“因案被通缉期间”者得停止领受退除给予。

据悉,林勤经于2014年1月17日遭到通缉后,直至2018年新法上路期间,他仍持续领取月退俸,时间达6个月,甚至还持续以18%的优惠存款长达4年。

国防部对此表示,月退俸是每半年领取一次,当林勤经于当年1月遭到高检署通缉时,该年上半年的月退俸就已经发给,但下半年的月退俸则是在2014年7月1日立刻停发迄今。

国防部还强调,经法务部发布通缉后,依据规定由支给机关暂停发放俸金迄今,另外在107年7月服役条例修正之后,即停止发放优惠存款。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根据此案观察,现行制度是否仍有很多类似漏洞存在,而且不只是止于军人范畴。若像林勤经一案等类案,遭到通缉、不愿面对司法,可以考虑严格处置,相关法案都应该全盘的盘点。

至于“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规范,如果“判刑确定”且没有宣告缓刑者,可以追缴全数或是一部分退除给予。“国安法”也规范如果担任共碟且判刑已确定的军公教人员,从违法日开始,追缴退休金。

罗致政、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都认为,由于无罪推定原则,因此仍能以三审定谳或是判决确定作为追缴基准。王定宇表示,关键是在于能否即时停止发放退休待遇,至于法务单位也应该要即时函知国防部及退辅会,以贯彻执行。

提及相关国军退休将领,在检调侦办起诉之前,潜逃至其它国家后仍继续领取退休俸等情事,民进党立委蔡适应17日受访时表示,身为国军的高阶将领,不能够辜负国家对军人的栽培,尤其是对外贩售国家重要情资,这是依法所不容之事,也会被国人所唾弃。

关于被通缉退将持续领取退休俸的部分,蔡适应表示,基于我国(台湾)司法无罪推定之原则,若没有一审判决有罪,目前是还不会停止发放退休俸、暂停相关礼遇,因此让退休将领有法律漏洞,潜逃国外然后持续领退休俸。

蔡适应认为,他会跟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及相关单位来研议此法律漏洞,若有退休将领发生担任共谍或是涉嫌泄漏国家安全军事机密后,将在一审判决前先暂停退休俸及相关礼遇,等到一审判决后,如果有罪,将依法来追缴相关不法所得,如果无罪,将再补发停扣期间所有该有的退休俸及礼遇。

“博胜案”为国防部整合三军的指管通情监侦电脑之军购专案,全案分成2个阶段,同时是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时期最大的军购案。林勤经则是博胜案中的重要推手之一。林勤经的专长是通信、卫星,曾任参谋本部通资次长多年,后续以军职转文职的方式,转任整合评估室主任、战略规划司长及资源司长等重要职务,因其在军中作风大胆、敢言,经常引发争议。

林勤经在退休赴美后,加入美国籍,并在美国大学任教,一度传出他在美国着手开设军火公司,甚至准备以军火商身分,返台争取代理博胜案等军购案。不过,林勤经的在台友人否认此一传闻。

事发后,调查局北机站把林勤经函送军事高检署侦办,因林勤经长年滞美未归,军高检也发布通缉。但在洪仲丘案之后,军事审判法修法,将军事审判回归至一般司法审判,军高检遂把林勤经案移交给台湾高检署接手侦办。

高检署在传唤、拘提林勤经未到案后,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发布通缉,此案时效25年,通缉时间至2032年7月为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