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总结川普抗共成就 有望成历史名言(图)

发表:2021-01-17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国务院/Ron Przysucha)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国务院/Ron Przysucha)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16日在推特上连发20多条推文,总结川普政府4年来在认清中共本质、对抗中共威胁方面的主要成就。蓬佩奥的每条推文都是言简意赅,切中要害,将很有可能成为历史名言,留给后人借鉴学习如何抗共

在这些系列推文中,蓬佩奥国务卿首先把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概念严格分清,并表明川普政府是第一个认清中共本质,并且是第一个抗击中共威胁的美国政府。蓬佩奥说道:“中国共产党是威胁。中国人民不是。50年来,美国对中共屈膝。在川普政府领导下,不再屈膝。”

接着,蓬佩奥具体解释说,川普政府结束了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并且正视了美中之间意识形态上的区别。他说道:

“川普政府结束了几十年来对中国共产党的绥靖的和误导的接触政策。我们再也不能忽视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自由与暴政之间——的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区别。”

蓬佩奥再次强调,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美国支持中国人民,反对中共专制统治。他说道:“中国共产党不等于中国人民。我们支持中国人民摆脱中共专制统治的愿望。我在尼克松图书馆的讲话中明确了这一点。”

接着,蓬佩奥指出中共撒谎成性,对中共的绥靖和对话政策根本无效。他说道:“中共撒谎,说空话。如果我们想要改变(它们的)糟糕行为,我们必须认识到这种模式,并(为其)制定出后果。绥靖和为对话而进行的“对话”不起作用。”

以香港为例,蓬佩奥指中共自食其言,因此美国就实施制裁,让那些破坏香港自由和民主的人们付出代价。他说道:

“中共打破其自己对香港人民的承诺。我们对那些剥夺了那些高尚人民的自由的人们祭出了真正的代价。”

再具体说明,蓬佩奥指出,当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后,川普政府就撤消了香港的特惠贸易地位,并制裁了中共和港府官员。他说道:

“当中共可耻地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时,这是在联合国注册的条约,承诺要给香港人民高度自治,川普政府撤销了香港的特惠贸易地位,制裁了中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与香港站在一起”

在提到美中贸易战时,蓬佩奥一针见血地说:“没有对等的贸易怎么办?给中国商品加关税。”

接着说到造成全球大瘟疫的武汉肺炎病毒,蓬佩奥连发4条推文,谴责中共撒谎、隐瞒,打压说出真相的李文亮等医生,还故意向全世界散播病毒。蓬佩奥说道:

“武汉病毒和实验室:我们仍然不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世界卫生组织需要进去看。”

“武汉病毒:中共隐瞒了它。中共让知道真相的医生们消失了。中共仍然拒绝让世界看到它所做的一切。中共对病毒的来源撒谎。”

“中共封闭了中国境内的旅行,却让世界遭灾。美国为世界发明了疫苗。每个人都能看到这种对比。”

“当中国共产党撒谎并隐瞒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时,川普政府领导世界公开呼吁透明,并谴责这种隐瞒。#中共撒谎人民死”

然后说到南中国海问题,蓬佩奥指中共习近平也是撒谎,但是川普政府不同于前任美国政府,而是开始抵御中共侵略。蓬佩奥说: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站在一起说,中共‘无意将南沙群岛军事化’。这个承诺也食言了。川普政府捍卫了那些捍卫自己主权免受中共侵略的国家。”

蓬佩奥警告说,这不是冷战,中共威胁已经在美国境内了。他说道:

“这不是冷战。这是不同的。中共威胁已经在我们的境内了。”

蓬佩奥还提到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的事,他说道:

“中共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外交机构里从事间谍活动怎么办?我们关掉了它。在我们的监察下,不会再发生这种事。”

说到这里,蓬佩奥国务卿才表扬了一下自己的角色,他说道:

“我是美国政府里第一位在公开场合详细披露中共影响力操作的官员。选择在全国州长协会上演讲,因为这不是党派问题,这是对所有美国人的威胁。”

蓬佩奥还提醒州级的议员们,他们也被中共盯上了。他说道:

“美国各州的立法者们也是(中共的)目标。我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一次演讲中发布了细节。请阅读整个内容。”

蓬佩奥也提到美国识破并终止了中共在美国的统战行动,他说道:

“我们终止了伪装成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共)统战行动,打击了中共到我们境内施行的影响力。其他国家正在效仿美国。#不再绥靖”

说到打击中共影响力,蓬佩奥也特别提到关闭孔子学院,保护美国学术自由。他说道:

“保护美国的大学不受中共恶意影响对于学术自由至关重要。我们揭露了孔子学院它们的真正面目:它们是中共虚假信息的枢纽和中共宣传的长臂。它们正在全美范围内被迅速关闭。#胜利不嫌多”

然后,蓬佩奥国务卿贴出一张示意图,表示美国以前有孔子学院100多个,现在剩下不到60个了。他在推文中说:“我们从哪里开始,我们就从哪里结束。”他表示对中共在美国境内施加影响力的机构一个个打掉。

然后,蓬佩奥国务卿提醒读者关于中共对美国的大学的侵蚀,可以看他在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演讲。

蓬佩奥表示川普政府已经呼吁大学公开他们的中共资金,要严审和中共军队有关的签证。他说道:

“我们已呼吁大学董事会公开披露,并且从恶意的中国公司中撤资。现在,我们要求智库们在参与国务院项目前披露外国资金来源,严审和中共军队有关联的签证。”

川普政府的另一项成就是把15家中共宣传机构列为“外国使团”,蓬佩奥在另一条推文中说:

“说到做到:我们将15个中共媒体实体和机构标记为‘中共国家使团’,以确保美国人知道他们正在与(中共)宣传机构交道。#假新闻”

蓬佩奥还提到,即使习近平本人都承认中共宣传机构不是独立媒体,美国就更不应该假装它们是媒体了,事实更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