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 看完你就明白了(图)

发表:2021-01-1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看完你就明白一切了
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看完你就明白一切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穷人埋怨:世界太不公平了,要让富人也穷!

有个穷人,因为吃不饱穿不暖,而在天使面前痛哭流涕,诉说生活的艰苦,天天干活累的半死却挣不来几个钱。

哭了半晌他突然开始埋怨道:

“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富人天天悠闲自在,而穷人就应该天天吃苦受累?”

天使微笑的问:

“要怎样你才觉得公平哪?”

穷人急忙说道:

“要让富人和我一样穷,干一样的活,如果富人还是富人我就不再埋怨了。”

天使点头道:“好吧!”

天使把两人放在同个起跑点……

说完,天使把一位富人变成了和穷人一样穷的人。

并各给了他们一家一座山,每天挖出来的煤当天可以卖掉买食物,限期一个月之内挖光煤山

穷人和富人一起开挖,穷人平常干惯了粗活,挖煤这活对他就是小菜一碟,很快他挖了一车煤,拉去集市上卖了钱,用这些钱他全买了好吃的,拿回家给老婆孩子解馋。

富人平时没干过重活,挖一会停一会,还累的满头大汗。

到了傍晚才勉强挖了一车拉到集市上买,换来的钱他只买了几个硬馒头,其余的钱都留了起来。

第二天穷人早早起来开始挖煤,富人却去逛市集。

不一会带回两个穷人来,这两个穷人膀大腰圆,他们二话没说就开始给富人挖煤,而富人站在旁边指手画脚的监督着。

只一上午的功夫,富人就指挥两个穷人挖出了几车煤去,富人把煤卖了又雇了几个苦力,一天下来,他除了给工人开工钱,剩下的钱还比穷人赚的钱多几倍。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穷人只挖了煤山的一角,每天赚来的钱都买了好吃好喝,基本没有剩余。

而富人早就指挥工人挖光了煤山,赚了不少的钱,他用这些钱投资做起了买卖,很快又成了富人。

结果可想而知,穷人再也不抱怨了。

原来成功的关键在于……

成功,不在于能做多少事,而在于能借用多少人的力去做多少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