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阻加籍港人离境 加拿大考虑撤侨(图)

发表:2021-01-15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北京阻加籍港人离境加拿大考虑撤侨
如果取消港人双重国籍,受影响的不止是英籍港人,有消息指加拿大政府对居港加拿大籍人士推出应变计划,包括撤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香港行会成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近期向北京倡议,禁止港人持双重国籍,持外国籍的港人将自动失去申请并持有特区护照的权利,并同时失去香港的居留权和选举权。叶刘称以此阻止英方透过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协助港人赴英定居。如果取消港人双重国籍,受影响的不止是英籍港人,有消息指加拿大政府对居港加拿大籍人士推出应变计划,包括撤侨

《苹果日报》引述加拿大移民顾问行业专业通讯月刊内容指,如果北京再不承认持双重国籍的港人,并阻止加籍港人出境,加拿大政府正准备应对计划,包括撤侨。

上述内容来自由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Richard Kurland)担任主编的加拿大移民顾问行业专业通讯月刊《Lexbase》,文章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正与加拿大环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合作,筹备系列应对计划,以帮助居港的加拿大籍人士。文章续称,由于历史、文化及经济等因素,目前香港有大约30至50万人持有加拿大国籍或护照;去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国际社会一直要求加拿大政府对港人提供更多人道协助。

对此,香港环凯移民顾问公司董事张家禧指,未曾听闻相关消息,但认为北京不会贸然禁止港人持双重国籍,因为不少中国人同样持双重国籍。张续指,如果中方有相关计划,预计只会要求港人在BNO和特区护照中二选一,未必会阻止持外国护照的港人离境。张补充指,加拿大一向是港人移民的首选国家,但目前加国的移民门槛高,申请时间长,因此现时不少港人会优先考虑以BNO移居英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