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大使撑台 带一物进联合国表心迹(图)

发表:2021-01-1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驻纽约办事处今天在社群媒体发文,并附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右)携带了台湾黑熊布偶进入联合国总部的照片。资料照。
台驻纽约办事处今天在社群媒体发文,并附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右)携带了台湾黑熊布偶进入联合国总部的照片。资料照。(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台驻纽约办事处今天在社群媒体发文,并附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携带了台湾黑熊布偶进入联合国总部的照片,证实克拉夫特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视讯对话时所言不虚。克拉夫特还认为,联合国内不少国家应该视台湾为典范,并竭力仿效;且以自由世界的标准而言,台湾为民主、妇女平权、创新以及科学探索的典范。

美驻联大使撑台湾:带黑熊布偶进联合国

据《中央社》报导,去年9月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纽约参加台湾、美国与日本合办的“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的视讯工作坊,事后在社群媒体上发文附图,背景有只显眼的台湾黑熊布偶,霎时成为热门话题。(详报导:美驻联大使挺台湾 推文背景是亮点)

而这只出自挺台入联团体Keep Taiwan Free“防疫关怀包”的小黑熊近期再度与克拉夫特同框了。

台驻纽约办事处15日在社群媒体上发文,并附上克拉夫特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内的背影照。当时她准备上楼梯前往联合国大会厅,帮在台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的学生录制谈话,且抢眼的台湾黑熊布偶从她的黑色手提包探出头。驻纽约办事处推文写道:“我们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进到那里。”

克拉夫特原订13到15日访问台湾,但是国务院美东时间12日宣布,为了确保政权交接程序顺利完成,取消官员当周所有出访计划,就包括克拉夫特的访台行。此事让克拉夫特无缘成为中华民国1971年退出联合国以来,首位访台的现任美驻联大使。(详报导:美国务院取消全访问 驻联大使无缘访台蔡英文视讯美大使 赵立坚战狼威胁

台北时间14日蔡英文通过视讯与克拉夫特对话,提到去年9月克拉夫特分享与台湾黑熊布偶一起入镜的照片,并询问布偶是否在她身边。克拉夫特则回答“有的”,并说她带着这只布偶进入联合国大会厅内。

蔡英文接着说:“这只小熊不仅象征台湾,更激发了年轻世代想要多加了解,进而共同努力帮助台湾成为联合国的一员。”

台湾多年来积极争取参与联合国体系,但在北京阻挠下,台湾民众与媒体无法进到联合国参访、出席或采访会议与活动。政府和友邦不断呼吁联合国匡正此一情形,确保台湾能平等、有尊严参与实现永续发展目标的相关会议、机制与活动。

美驻联大使:台湾为自由世界典范 值得联合国的会员仿效

克拉夫特与蔡英文对话后发文,称许台湾在对抗武汉肺炎等方面都是世界典范。她在帮台湾模拟联合国活动录制的影片中表示,美国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域表明支持台湾参加,并深信台湾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这再真实不过了”。

克拉夫特还鼓励台湾年轻学员发挥所长,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的舞台追求职涯发展为目标。她说:“别把一瞬间误认为是一小时、把一天当成一年。最重要的是,别让磨难动摇你所知且相信的事。保持坚定,即使在此时刻也要大声说出民主话语。因为总有一天,你也会站在这里。”

美国在台协会(AIT)15日也公布克拉夫特在视讯会议中的致词稿。她表示,尽管即将卸任,但她的使命尚未结束。

克拉夫特指出,对她来说,对美台关系清楚表态是很重要的。美国与台湾同在,也将永远同在;美国跟台湾并肩而立如民主支柱。

克拉夫特续说,台湾不仅对区域、对全球也是个启发。蔡英文的勇气及远见强化了台湾的全球声誉。联合国不少国家应视台湾为典范,并竭力仿效。且以自由世界的标准而言,台湾为民主、妇女平权、创新以及科学探索的典范,也捍卫人权。

最后克拉夫特提到,全球各大学院校可见到台湾的学生,他们正准备使世界变得更好。她说,蔡英文让她了解,不该让现在制约了未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