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铁驾驶群聚感染 祸首可能是水龙头(图)

发表:2021-01-15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日本 地铁 驾驶
日本东京都的地铁大江户线列车驾驶发生群聚感染,至今已38人确诊。图为2020年5月7日,民众戴着口罩在乘坐地铁。(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日本东京都的地铁大江户线列车驾驶发生群聚感染,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已有38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导致列车减班3成。经过调查,问题可能出在宿舍的水龙头。

日本地铁发生群聚感染 祸首可能是水龙头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东京都政府经营的大江户线,是行驶于东京的新宿、六本木等市中心地带的地铁,有部分列车延伸行驶至东京23区西北方的练马区。2019年度平均每天约有98万人搭乘。

大江户线列车驾驶被查出确诊的首例是在2020年12月15日,之后陆续发现有人确诊,截至本月4日已知有38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人数约是大江户线驾驶的2成。

报导称,确诊者及与确诊驾驶密切接触者都无法上班,因此大江户线2020年12月27日起到本月11日之间,列车班次减至往常的约7成。

东京都交通局表示,38名确诊的驾驶都是为了开首班次而下榻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宿舍。寝室是单人房,床单和枕套每天换,但洗手台、浴室、厨房是共用的,同时间多人可使用。

上个月,保健所(卫生所)到这宿舍调查,研判造成感染扩大的可能是洗手台的水龙头。水龙头是用手扭转水龙头栓,让水流出来的旧式设备,在刷牙时,手可能沾到唾液,然后再用手去扭转水龙头栓,上面就附有病毒

东京都交通局已下令,洗手台的水龙头要先用纸罩住再去碰触,使用水龙头后,手指要进行消毒等。目前正考虑将水龙头改装成感应式的。

日本疫情持续恶化 东京奥运会恐再推迟

美国之音1月14日报导,日本疫情持续恶化,目前累计确诊已经超过30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日本在12月21日才突破20万。然而,仅三周左右时间,就又增加了10万例。

日本首相菅义伟星期三(1月13日)宣布,再追加7个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扩大对这些地区的抗疫举措。

由于疫情严峻,1月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80%的日本民众希望预定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应该取消或重新安排。去年因为疫情,原定2020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了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

踏入2021年,日本疫情较去年更为严峻,东京奥运会能否在2021年7月23日准时开幕,目前来说依然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