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后最黑暗人权 国际组织给北京当头棒喝(图)

发表:2021-01-15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31周年,香港市民无惧禁令,坚持到维园烛光悼念64
六四31周年,香港市民无惧禁令,坚持到维园烛光悼念64(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庞大伟)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国际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1月13日发表了《2021世界人权报告》,批指当今的中国(中共)正处于从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以来最黑暗的人权时期。因此有更多的国家政府已经站出来反抗中共。

报告中说,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已经日趋恶化。北京当局对于新疆、内蒙古和西藏等地少数民族的迫害,可说日益严重。另外,在武汉肺炎疫情中还打击举报人,且企图掩盖病毒真相,甚至针对香港人的持续镇压,已经促使国际社会日益关注中方的人权记录,且积极做出抵制。

自天安门事件以来 中国人权最黑暗时期

报告中在提及中国人权之时称,这是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而引发生大屠杀后,堪称是中国人权最黑暗的时期。

该份报告长达了761页,其将中国一章中,分成了14个部分,分别是香港、新疆、西藏、武汉肺炎、人权捍卫者、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大规模监控、妇女和少女权利、障碍权利、难民与庇护寻求者、主要国际行动者,以及外交政策等。

报告提及,中共的专制主义在第一次应对武汉肺炎爆发之时,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例如对李文亮等举报医生的惩罚,以及针对报导武汉真相的张展等记者展开迫害。

报告中说,在新疆,突厥穆斯林继续因自己的身分而遭任意拘留,其他人也被强迫劳动、进行大规模监视,以及接受政治洗脑;去年9月份,内蒙古爆发抗议活动,因为教育部门决定于该地区的学校内,使用汉语普通话来代替蒙古语教学。

报告称,在西藏地区,中共政府还继续进行严格限制宗教自由、言论、迁徙与集会,以及地方官员利用恐吓与非法武力来采矿和掠夺土地,而且民众的抗议也得不到解决。

在香港方面,当局要求港人必须对中共“政治忠诚”。北京于香港实施了备受国际批评的“国家安全法”,而将和平的抗议行为,定义为“分裂国家、煽动叛乱、外国勾结及恐怖主义等罪名”。从去年6月以来,已经约有90人遭到逮捕了。

国际反共声音增强

人权观察表示,此前世界其他国家因为担忧遭到中共的报复,以致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沉默不语,不过现在已经有更多国家敢于站出来反抗了。

去年欧盟与中共达成了贸易协定。对此,人权观察做出批评,该组织的负责人肯尼斯‧罗斯(Kenneth Roth)说,若欧盟真的想要求终止发生于新疆的强迫劳动,他们应该于签署投资协议之前,就必须坚持这一点。

2020年,已经有更多的国家政府发声来反抗中共的人权政策,同时联合国亦发表了许多谴责声明。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坦言说,各国政府日渐已了解到,北京对于国内的人权侵害问题,将会祸及全球。

在美国方面,已经通过了许多对于中共人权恶行的立法,且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皆已取消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以示对于中共的抗议。

报告说,现今已经有越来越强烈的国际谴责,让中共政府被迫要做出回应。例如北京首度证实了在新疆遭拘留的维吾尔族,及其他突厥穆斯林的人数,声称有130万人经历了所谓的“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