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0元”请老板吃大餐?(图)

发表:2021-01-1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求职 面试 录取
20元如何请老板吃大餐?(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一家公司举行一场招聘,负责的是老李。招聘信息发布了出去,接到了不少的求职申请。在经过了人事部的首轮面试之后,最后只剩了3位求职者。

老李对3人的简历,都很满意,要录取谁,可真是个难题。他把3人叫到了小会议室,一起进行面试

看着眼前的3位求职者,他笑着说道:“欢迎参加本公司的面试,哪位可以胜出,就看最后的考试题。”

“给你20块,怎么请老板吃大餐?”

说完问题之后,老李将目光放在了身前3人的身上,仔细打量起他们的表情。因为,除了答案,求职者面对问题的表现也很重要。

一、觉得这个钱不够

最先回答的是一位男生。他在听到问题的时候,眼神之中就闪过一丝诧异,接着眉头紧锁,然后思考了一下,便开口回答。

“面试官,我觉得这个钱不够。现在去外面随便吃个快餐,就差不多要20块钱了,就算是点外卖,可能20块钱也点不到两个菜。要想请老板吃顿好的,肯定是不够的,一个人吃还差不多。”

男生说的是大实话,20块钱确实很少,要满足两人吃饭,就算是简单的饭菜都可能不够,更不用说吃顿好的了。

老李听完了答复,缓缓地摇摇头,说道:“办法还是有的,只是你有想到罢了”。

男生的回答并没有得到老李的认可。

二、要不试试霸王餐?

接着回答的是一位女生,她在听到问题的时候,也是有些诧异,眼神之中透露出一种怀疑的目光。她跟着男生的后面,继续回答。

“20块钱想要吃顿好的,确实很难。就算去一般的饭店,也就点个青菜的样子,更别说肉了。要不我们试试吃顿霸王餐吧?或者我去找朋友借钱?”

女孩的话一说出口,现场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她。

都没有想到,女孩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霸王餐就是点餐消费而故意不付钱,又称白吃白喝,竟然说要带老板去吃霸王餐!

老李看着女孩,回道:“你这想法不错,能够给老板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我觉得吃完这顿饭之后,可能老板就会想着要不要开除你了。”

老李并不赞同女孩的回答。

三、可以先吃饭 后补钱

最后一位是应届生,也是求职者里面年龄最小的。他在听到问题的时候,表现得十分的冷静,就好像之前就听过这个问题一样。他是最后一个开口回复。

“我会带着老板去一家我熟悉的饭店。就算身上只有20块钱,只要我跟饭店老板说清楚,依旧可以点不少菜,反正大家都很熟,剩下的钱后面补上就可以了。”

老李听完点点头,同意了这种想法。

确实,这个回答有理有据,还能涉及到人脉,算得上是三人之中最好的回答。而且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应届生表现出来的是沉着和冷静。

遇事有条理,遇事不慌张,不正是公司需要的员工吗?最后当然录取这位应届生喽。

如果你也参加应聘,是否有更好答案提供给大家呢?如果有,请写在评论区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