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无交往限制 政军局助卿会晤萧美琴(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1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据国务院的行程公告,政军局的助理国务卿古柏也会晤了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这也是萧去年上任迄今,已知的两人2次会面。资料照。
依据国务院的行程公告,政军局的助理国务卿古柏也会晤了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这也是萧去年上任迄今,已知的两人2次会面。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取消了美台交往的限制,被视作双边关系的一大进展。台湾时间的今天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老早以前就希望美方这么做,并且强调这些并不是仓促的决定,反而是经过考量之后的作为。依据国务院的行程公告,今天政军局的助理国务卿古柏也会晤了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这也是萧去年上任迄今,已知的两人2次会面。

解除美台交往的限制 蓬佩奥:考量后的决定

9日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通过声明,宣布已取消美方长年为美台的交往自设的限制。(详报导:川普卸任大礼 国务院全开美台官方交往台美交往限制取消 前外交官揭“关键”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学者:制约亲共人士国台办扬言反制美台交流 陆委会回呛)

佩奥在美东时间11日于美国之音(VOA)的总部发表演说,事后被该媒体的台长芮里(Robert Reilly)询问到此事。

芮里问说,近日蓬佩奥和澳洲、加拿大、英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并谴责香港政府大规模地逮捕了泛民派人士,还解除了美台交往的限制,且美国驻联合国的大使克拉夫特也将要访问台湾,“你期望通过这些一连串作为达成什么目标?”

蓬佩奥对此表示,他老早以前就希望美方这么做,并非仓促决定,反而是经过考量之后的作为。这一些作法为捍卫并且维系美国自由策略的重要部分,以面对北京带来的挑战。

另外,蓬佩奥更强调,如同他过去几次致词所说,当面对北京时要“不信任且要查证”。他最后还说,北京曾对香港的人民许下了承诺,最后却选择违背;美中针对台湾亦有一系列“理解”,美方要确保北京遵守了这些保证。

美台无交往限制 政军局助卿会晤萧美琴

据《中央社》报导,国务院方宣布取消交往限制,美东时间11日就高调经由“每日行程公告”,公布政军局的助理国务卿古柏(Clarke Cooper)将在当日上午11时30分(即台湾时间的12日凌晨0时30分)和萧美琴做闭门会晤,但是没有公布两人的会面地点。

两人该次会面前,由于美台双方在美东时间6日方召开军事政治对话,古柏也通过视讯致词,令外界更加好奇今天两人会面目的是什么,以及谈论了哪些议题。

然而,萧美琴稍早因尊重美方已经公告不向媒体开放为理由,不愿意对会面一事多做说明。

而事实上,这并不是两人首次的会晤。去年7月底萧美琴赴美履新后不久,就曾跟古柏会面。当时古柏会后通过推特分享了与萧以“肘击”取代握手之俏皮画面,并且强调两人将会合作维系区域稳定与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