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今供索取春联红包袋 福袋藏彩蛋(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昨天公布2021年新年春联、红包袋及一元福袋。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昨天公布2021年新年春联、红包袋及一元福袋。(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府今天公布2021年新年春联红包袋及一元福袋。8日起至2月9日开放民众索取春联、红包袋,至于一元福袋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待1月中旬后再说明索取方式。

综合总统府新闻稿及中央社报导,总统府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2021年牛年春联、红包袋、一元福袋,该会由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主持。

 为了迎接牛年来临,总统府7日公布2021年春联贺词“牛转乾坤”、红包袋及福袋样式。
为了迎接牛年来临,总统府7日公布2021年春联贺词“牛转乾坤”、红包袋及福袋样式。

Kolas表示,2021年春联写着由女书法家王意淳执笔的“牛转乾坤”,“牛转”则是取其谐音“扭转”,因台湾自2020年即面临武汉肺炎疫情挑战,各行各业均面临冲击,幸得国人团结抗疫度过难关,而王意淳的笔触充满厚实、苍劲、俐落之感,在崭新的一年,希望能为所有拿到春联的好朋友们带来好运及平安。

至于2021年红包袋是由新生代平面设计师田修铨设计。对此,Kolas表示,牛年红包袋是以金色几何的图形设计成的,牛呈现不同动态,红包袋的背后则有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的联合署名,希望收到红包的民众可以感受到总统府的温暖及祝福。

黄历春节将至,为了迎接牛年,总统府7日公布2021年红包袋样式,说明印有牛的金色几何图形设计理念。
黄历春节将至,为了迎接牛年,总统府7日公布2021年红包袋样式,说明印有牛的金色几何图形设计理念。

Kolas表示,总统府开放民众索取春联及红包袋的时间是总统府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是上午9时至上午11时30分,2月6日则是总统府每个月的大开放日,民众当天可以从上午8时至下午4时前往总统府索取春联及红包袋,此外,不只是可以在总统府领取红包袋及春联,行政院所属南北中东各个联合服务中心甚至是金门,若要领取红包及春联都可以前往联合服务中心领取。

Kolas特别提醒要排队领取春联及红包袋的民众,记得注意保暖、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测量体温。

福袋部分8日尚未开放民众领取,但先要让民众一睹为快,Kolas说,一元福袋是总统及副总统向民众拜年时,十分受欢迎的纪念品,今年的福袋内贴有1元新铸硬币,传递“牛转乾坤(钱滚)”之概念及牛年开新局的吉祥祝福,福袋外观采取红色结合烫金的工艺颜色、充满浓厚的年节气氛及童趣,以象征坚忍旺盛之生命力及土地共生共荣之精神的可爱水牛作为主视觉,这是由“日目视觉艺术”黄显勋总监及设计师叶芸茜所设计的,福袋开合之间能够看到水牛妈妈和水牛宝宝相望着,能感受温馨、团圆及爱的感觉。

黄历春节将至,为了迎接牛年来临,总统府7日公布今年的福袋样式,并说明设计理念。
黄历春节将至,为了迎接牛年来临,总统府7日公布今年的福袋样式,并说明设计理念。(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2021年与往年不同的新亮点,则是福袋上头有QR CODE,结合科技具有创新滤镜效果,拿到福袋的民众只要扫描QR CODE,并轻触画面有AR动画,持续20秒,就可以看到水牛吉祥物及正副总统的影像。

Kolas表示,春联印制25万份,红包袋则印制了18万5000份,福袋33万份均与往年相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