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被白人领养努力学中文 17年后却傻眼了(图)

发表:2021-01-0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 领养 收养 韩国
美国一对白人夫妻领养了一个亚裔小孩以为是中国人,一直教他中国文化,没想到17年后才知道,领养的小孩不是中国人而是韩国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17年前,一对白人夫妻领养了一个亚裔男孩。夫妻俩为了让儿子不脱离自己的文化背景,17年来,两人努力让儿子学习中文,还经常带他到中国旅游。没想到17年后,儿子因为考大学需要出生证明,才惊觉儿子的亲生父母根本就不是中国人,而是韩国人。

根据英媒《每日星报》报导,日前,有一位女网友以帐号“@mrsmedeiros”在网上分享一段奇妙的故事引发网友热传。

贴文称,她认识一位白人父亲,给她讲了自己和领养儿子的故事。

当年他和妻子想认养孩子,正好与一对年轻的亚裔父母配对成功,白人夫妻相当喜欢亚裔男婴,还成功获得认养的资格。

这位白人父亲透露,夫妻俩让儿子学习中文,还在华裔社区找到一对中国籍夫妻当他的叔叔阿姨,更经常带他到中国旅游,确保儿子不脱离自己的文化背景。

然而,就在这对夫妻做了许多努力之后,17年后、当儿子高中毕业准备申请上大学时,他们为了帮儿子填写入学资料而拿出出生证明,才惊觉儿子亲生父母的姓氏竟是“朴(写作“박”,又读作pǔ)”和“金(写作“김”,又读作Kim)”。

夫妻俩顿时傻眼——这意味着自己一直以为的“中国儿子”其实是一个韩国人。

许多网友看完这段离奇的故事都感到相当惊讶,纷纷留言表示:

“一般美国人眼里,东亚裔都差不多。”

“我实在说不出口这是一场悲剧还是幽默的刻板印象”

“至少说明了父母很善良,愿意让孩子寻根。普通人,未必能做到如此包容,如此大爱。”

马上有网民跟帖称:“看来你完全不了解美国人,我知道美国领养中国孩子的,全部让孩子尽量接触中华文化,没有一个例外。”

还有网民说:“养父母很善良,搞错了也没啥吧,孩子的中文也就是第二外语而已。”

有网民跟帖说:“也许养父母是担心,这孩子学了中文,但还是不懂韩文,将来怎么寻根啊?”

“让儿子再多学一门韩语吧。”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