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密会川普 1月6日哪些州会受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在26日晚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全球聚焦的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前夕,副总统彭斯密会川普总统商讨最后的计划。同时计划发起挑战的共和党参众议员也在商讨反对哪些州的选举人票。

该消息由《华盛顿邮报》爆出。

领头发起挑战的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5日表示,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将在6日反对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如果三个州的选举人票被作废,意味着拜登得票将达不到270票。接下来,或者触发权变选举(众院一州一票选出总统),或者彭斯直接宣布川普获胜。布鲁克斯发推表示,需要更多参议员支持。

周二,《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克鲁兹(Ted Cruz)计划在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反对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正在争取连任的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洛夫勒(Kelly Loeffler),计划反对乔州提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承诺将对宾州提交的大选结果提出异议。

1月2日,参议员克鲁兹连同10位同僚联合声明,要求国会成立大选舞弊紧急审计委员会,否则,他们将在1月6日投票反对争议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熟悉克鲁兹计划的人士表示,克鲁兹将与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比格斯(Andy Biggs)一起,对亚利桑那的选举结果提出挑战,10名参议员中至少有一部分可能会加入。

克鲁兹在周一晚接受福克斯保守派主持人莱文(Mark Levin)采访时表示,他的重点是对选举舞弊进行审查。

1月6日,参议院议长、副总统彭斯将主持联席会议,选举人票由参众两院各任命的两名议员按字母顺序宣读和统计。在几个争议州中,亚利桑那(Arizona)排在最前面。《华邮》称,克鲁兹对亚利桑那州提出挑战,可以在早期阶段推动国会成立紧急审计选举舞弊的选举委员会。

周一晚,克鲁兹与其他10名参议员以及一些众议员召开了电话会议,他们的整体战略目前仍未对外公布。总统的盟友讨论了约6个州可以被挑战。

1月6日还有哪些悬念?

川普总统曾多次呼吁支持者1月6日前往华府举行大型集会,也让国会议员们看到民意。

这次选举人团投票的认证充满悬念。 

首先,参众两院都要求选举人团投票必须议员亲自到国会,但因为疫情造成的确诊和隔离,不清楚哪些国会议员会现身。而本届国会两党议员人数差异非常接近。

其次,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耶(Snyy Hoyer)4日表示,预计1月6日将有6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受到挑战。

两位众议院共和党人告诉福克斯新闻,超过100名共和党众议员将对6个摇摆州的选举结果提出反对意见。同时,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可能单独对至少一个州提出反对。

选举人团投票受到挑战,就意味着联席会议在唱票到某一州时会暂停2小时,然后国会两院会分开单独开会。想发言的议员最多可以发言5分钟。然后,两院分别进行表决。如果参众两院同时否决,该州的选举人票可作废。然后,参众两院重新召开联席会议,继续处理别的州的选举人票。

因每个州有两小时的辩论时间,加上投票所需时间,选举人投票的最终认证可能会持续到1月7日或以后。而国会必须在5天内结束此事。

国会每一个人的言行都将被记录在案。

据1947年通过的总统继任法案,如果国会没有在1月20日前选出新任正、副总统,众议院议长将担任代理总统,目前的议长是刚刚获连任的佩洛西(Nancy Pelosi)。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