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警陈百祥12人饭局涉违法 议员促严查(图)

发表:2021-01-05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林郑月娥去年底向撑警艺人“阿叻”陈百祥颁授铜紫荆星章。(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林郑月娥(左)去年底向撑警艺人“阿叻”陈百祥(右)颁授铜紫荆星章。(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香港第四波中共病毒疫情持续,且传播力大增的英国变种病毒已传入香港,港府继续严格限制市民聚集。不过,去年10月才获颁铜紫荆星章、经常高调“警撑”的艺人“阿叻陈百祥,却被揭上月平安夜涉违反限聚令,一行12人到西贡一间餐厅晚膳玩乐。有区议员发起公众联署,要求警务署署长邓炳强公平执法,彻查陈百祥涉违令一事。

《苹果日报》报导,《壹周刊》踢爆阿叻陈百祥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偕同亲友一行12人到盐田梓高级西餐厅“小岛大厨”享用私房菜。报导指众人不戴口罩玩乐4小时,期间有人用普通话讲“干杯”。记者其后追访时,陈百祥辩称该场不是饭局,只是去别人家探访吃饭。事件曝光后引起网民热议,连餐厅也急改Facebook专页的名称。

荃湾区议员刘卓裕1月5日发起联署,要求警方依法办事,彻查事件。联署声明指,疫情袭港超过一年,造成香港近一万人确诊,超过150人死亡,“香港人饱受疫情所困民不聊生,重创香港经济,大时大节都不能聚首一堂共享欢乐,只为遵循政府安排,降低感染或传播风险,尽快击退疫情。”

但是,正当医护在前线为港人把关、下一代无奈接受停课只能网上学习、子女为降低年迈父母确诊风险而不敢见面时,陈百祥却公然违反限聚令,被媒体爆出与大班朋友一行12人食用私房菜聚首一堂。

涉违限聚令 促警务处长邓炳强彻查

刘卓裕指,陈百祥作为香港著名演艺人员,并刚刚于去年10月才接受行政长官颁授“铜紫荆星章”,“绝对有责任以身作则,不应作出涉嫌违法,罔顾疫情等,有损授勋及嘉奖制度的名声的行为。”

他说,特区政府在整个抗疫期间已经多次被建制派批评抗疫不力、渐失民心,“本人在此要求警务署署长邓炳强先生平等看待陈百祥先生等人涉嫌违反限聚令一事,公平严明彻查案件,不要因陈百祥先生身分而差别对待”。若盲目容忍令案件不了了之,“只会更显示出警方的差别对待,特区政府的无心坚守法律,决策不果断、执行不坚决、抗疫不力,令市民对行政司法及执法机关更不信任。”

警方回复传媒查询称,没有接获相关报案记录,会与其他政府部门继续携手抗疫,并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所订明的罪行采取适当行动。食环署发言人则回复称,接获传媒查询后,4日派员到有关处所巡查,其间未有发现有人违反相关法例。

至今15宗英国变种病毒 2宗南非病毒

另外,香港1月5日新增32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个案,是11月20日以来的新低,不过就发现了5宗输入个案带有传播力大幅增强的英国变种病毒。其中2名患者从英国抵港,另外2名患者分别从菲律宾及法国经荷兰阿姆斯特丹抵港;再有1名患者12月13日已抵港,即在香港上月22日起禁止所有英国载客航班来港前,变种病毒已杀入香港。幸而患者在检疫中心已有不适并确诊,故此未有流入社区。截至1月5日,香港累计有15宗输入中共病毒个案带英国变种病毒,南非变种病毒则有2宗。

香港累积的总确诊个案有9,049宗。5日新增的32宗个案当中,31宗是本地感染,9宗源头不明,包括一名在旺角及何文田江大元儿科医生诊所工作的护士,两间诊所要停业14日。

玛嘉烈医院内科日间病房一名骨髓瘤女病人接受治疗后确诊中共病毒,导致病房内2名医护及2名病人确诊染疫。医管局宣布加强对日间服务病人的筛查,新措施包括要求病人求医前2日须先进行病毒检测;定期到访的病人会安排每周定期检测;发烧病人则将按清况被编排入独立负压病房和进行检测。

另外,港铁一名车站客务中心外判承办商员工确诊,该员工曾于炮台山及天后站工作,上星期六最后一天上班。港铁已对相关范围进行消毒。长沙湾宝熙苑荣熙阁、红磡宝石戏院大厦A座和屯门泽丰花园泽民楼都因为有多于两个单位的人士确诊,列入强制检测名单。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