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连现毒王 连筛11次才确诊 军队已出动?(视频/图)

发表:2021-01-05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 疫情 武汉肺炎
2021年1月1日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一名妇女前往辽宁省沈阳市一所小学做核酸检查。(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肺疫情持续升级,辽宁省大连、沈阳更是相继告急,当地患者竟连续采检11次才验出阳性,医师也紧急吹哨称“疫情真的非常严重”。就在外界猜测辽宁疫情已经失控之际,沈阳街头又出现大量军车,引发民间恐慌。

根据中国新闻网报导,大连市民政局长汤易1月4日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由于这波疫情具有“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等特点,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检测才显出阳性,部分地区检测6轮还有阳性病例出现。汤易还说,经分析研判,如果机械地执行原本的14天居家隔离,势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因此,当地政府决定开始实施“14+7”管控措施,在隔离的第1天、第7天、第13天、第20天个别做1次筛检,4采阴才能解除居家隔离。

辽宁省大连市1月3日通报,发现一名患者透过家庭聚会造成11人感染,接着又和社区邻居接触,导致44起相关感染病例。另一起,尹姓病例位于沈阳市,也造成当地至少21人确诊。目前沈阳市也紧急将重点管控区域内5所中小学全部封校,教学考试全都改为线上。

此外,近日网络也热传一段视频,内容显示一名沈阳医师紧急向外吹哨,他警告社会大众“现在不要瞎跑,疫情异常严重,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染性非常非常强”。其中,他提到发病的尹老太太就是第4次筛检才呈现阳性,前3次完全没结果。

目前,沈阳市中风险地区已达16个,包括: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华润橡树湾二期、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就在外界质疑辽宁疫情已经失控之际,沈阳街头又出现大量军车。

网传视频显示,沈阳街头出现的军队防疫车辆中,一辆卡车车身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防采样车”;另一辆大型卡车车身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能源保障车”,这些军车行驶在街头,不禁引发民众恐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