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院:中国对台进行无硝烟战争(图)

发表:2021-01-0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
台国防院日前发布报告分析,中共多样态对台认知作战,国安单位应提高警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台军方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发布中共政军报告分析,中共对台认知作战可视为“灰色地带冲突”,且会消耗民主资源,该报告建议,国安单位应注意中共军方的战略支援部队进行“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央社消息,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发布“2020中共年报”,在“中共认知作战”篇章中,分析武汉肺炎发生后,中共大外宣手段,以及对台认知作战的手段及因应方式。

国防院表示,2020年由于中共未能及时通报疫情真相,造成全球疫情大流行,随后中共大肆宣传输出捐赠口罩、防护衣及快筛剂,进行所谓的“口罩外交”,但各国纷纷澄清防疫装备物资是出钱向中国购买,并非如中国官方宣称是无偿捐赠。例如德国回绝北京希望赞扬中国协助抗疫的请求,加上输出口罩及快筛剂品质低下,让中共这一波认知作战攻势效果大打折扣。

国防院指出,中共同时对外转为“战狼式”认知作战,在官方发言人、大外宣各式融媒体管道、外围五毛党与粉专,都藉Youtube、TikTok等短影音及脸书、推特,大张旗鼓对外发动网络出征,凡友台或赞扬美国总统川普、反制中共者,均为征剿的对象,意图制造恫吓心理效应。

而中共对台认知作战则更为激进。国防院表示,在2020年以网络社群媒体假讯息,搭配运用近年来中共对台以军机舰扰台的实体武力恫吓,意图混淆民众认知。

例如利用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推特平台连续发布假讯息,搭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进行报导、评论,企图以假讯息引发媒体跟进报导,运用舆论战与心理战影响台湾民众认知。

国防院说,其实中共在认知作战影响台湾总统大选不力后,就开始转向以假讯息搭配网络的混合战。台湾大选后,中共选在5月20日总统就职前骇入总统府窃取文件,经窜改后藉社交群组散布于媒体记者,意图造成台湾纷乱,但这样的认知作战作为,大多收场都起到反效果。

国防院强调,认知作战可视“灰色地带冲突”,难以区别平、战时,具有可否认性而难以溯源追究,民主国家应积极投入资源设置事实查核澄清机制,避免敌意国家或团体运用民主多元分裂性质制造混乱,进一步消耗民主社会资源。

国防院最后示警,对台湾国安单位而言,应注意防范中共战略支援部队进行“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未来在灰色地带冲突中,中共恐会效法俄罗斯对波罗地海国家实行的资讯作战模式,进一步运用网络作战单位与外围团队,推展网络战、认知战的混合战,除持续对台湾进行试验,也可能在西方民主国家选举期间进行测试。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