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 全美20州调涨最低工资(图)

发表:2021-01-02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日起全美20州调涨最低工资
许多低薪的服务业劳工在疫期持续工作。(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自2021年1月1日起,美国20个州将调涨最低工资,调幅从8美分到1.5美元不等,加州将从13美元调薪成14美元,为全美国范围内的最高的最低工资标准。

据CNN报导,在这二十个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州中,一些州只提高了几美分,而另一些州则提高了一美元,甚至更多。

在明尼苏达州,大型雇主的劳工时薪将调升8美分,增至10.08美元;新墨西哥州的最低工资将提高1.5美元到10.50美元;新泽西州的劳工时薪将上调至12美元;在加利福尼亚,雇用26名以上员工的雇主发放的工资标准,将从每小时13美元提高到14美元,为全美各州最高。

自2009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的每小时7.25美元最低工资标准就一直没有变化。到2021年,美国20个州的最低工资将高于这个联邦水平。一些州好几年前就已制定好措施调涨最低工资,但在当前低工资工人受到了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的沉重打击,此举具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劳动力研究与教育中心(Center for Labor Research and Education)雅各布斯(Ken Jacobs)表示,很多低工资的服务业工人在疫情期间持续工作,面临更高的染疫风险,许多家庭目前都正在这场危机中苦苦挣扎,对他们来说,该举措将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提振。

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经济学家泽珀尔(Ben Zipperer)表示,在经济不景气时期,工人的需求更大,因为有这么多的人失业,他们几乎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雇主能够保持发放低工资。

根据联邦政府数据,领取最低工资的工人通常比较年轻,且从事休闲与餐旅业的劳工,而这些偏重服务的业者,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冲击尤其大。

据CBS报导,一些企业表示,工资提高能减少雇员流动,创造更多的工作满意度。

生态清洁产品制造商ECOS的首席执行官汉克斯(Kelly Vlahakis-Hanks)表示,2014年她所在的公司将起薪提高到每小时17美元后,员工自愿离职率从3%降至1.5%,有些员工在公司工作了20年、30年。

不过,有批评人士称,提高最低工资会抑制就业机会,将导致商业利益受到阻碍,使已经在苦苦挣扎的小企业负担过重。

以下是2021年各州提高最低工资名单:

阿拉斯加,1月1日每小时10.34美元

亚利桑那州,1月1日每小时12.15美元

阿肯色州,1月1日每小时11美元

加州,1月1日每小时14美元

科罗拉多州,1月1日每小时12.32美元

康涅狄格州,8月1日每小时13美元

佛罗里达州,1月1日每小时8.65美元

伊利诺伊州,1月1日每小时11美元

缅因州,1月1日每小时12.15美元

马里兰州,1月1日每小时11.75美元

马萨诸塞州,1月1日每小时13.50美元

明尼苏达州,1月1日,年收入50万美元的雇主将涨至10.08美元,年收入低于50万美元的雇主为8.21美元

密苏里州,1月1日每小时10.30美元

蒙大拿州,1月1日每小时8.75美元

内华达州,7月1日每小时8.75美元或9.75美元

新泽西州,1月1日每小时12美元

新墨西哥州,1月1日每小时10.50美元

纽约州,2020年12月31日每小时12.50美元,长岛和威彻斯特在2020年12月31日增至14美元。

俄亥俄州,1月1日每小时8.80美元

俄勒冈州,7月1日每小时12美元

南达科他州,1月1日每小时9.45美元

佛蒙特州,1月1日每小时11.75美元

弗吉尼亚州,5月1日每小时9.50美元

华盛顿州,1月1日每小时13.69美元

华盛顿特区于7月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以适应过去12个月的生活费用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