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卷土重来 五“替罪羊”被率先抛出(图)

发表:2021-01-01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失控。(图片来源:微博)
北京疫情失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北京新一波武汉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北京顺义区因爆发聚集性感染,当地5名基层官员被问责处理。

据陆媒报导,北京官方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北京顺义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顺义区当局公布10个重点区域已全部封闭。这是北京自6月、7月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以来再次采取封闭区域措施。

由于中共当局有意隐瞒,真实疫情不得而知。不过,早在12月25日,北京顺义区就已经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2020年12月31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5名相关责任人被通报问责。

5名被处分的官员分别是: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诫勉问责;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被政务警告处分;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给予李辉记过处分,建议予以免职;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给予张海江诫勉问责;以及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给予警告处分。

北京市纪委于2020年12月31日表示,今次疫情呈现局部聚集性的特征,当中有13人与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相关,其余4人与顺义区华联金街购物中心相关。调查组批评个别企业及政府部门防疫力度不足。

实际上,早在2020年1月疫情爆发后,中共政坛就有不少官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而被处理,最为知名的当属湖北省委原书记蒋超良,其因防控疫情不力而被免职。

近日顺义区区委班子成员调整。12月27日,顺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龚宗元为顺义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原区长孙军民调任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

目前北京现场音乐活动已被取消,元旦的灯光表演也已取消。北京市教委宣布,中小学提前放寒假。

有猜测说,中国春运高峰期预计在2月份,届时武汉肺炎疫情恐将处于集中爆发期。

北京市已经采取限时人员流动和聚集的措施,除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倡导民众“就地过节”,北京市疾控中心2020年12月29日宣布,从今起将严格规范入境人员“14+7”措施,针对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进京人员加强管控和健康监测。

中共病毒在英国变种并加速传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近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发现首宗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12月14日,一名从英国抵达的23岁女留学生确诊变种病毒,当晚被送往当地一间医院隔离。

据专家指,变种病毒比原来的病毒的传染力增加了40%~70%。因此报告说,这个病例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构成了巨大的潜在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