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遇尴尬:让领导干部先打(图)

发表:2020-12-31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中国 武汉肺炎
中国科兴公司在北京展示其研发生产的武肺病毒疫苗。(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中国武肺疫苗的研制过程和质量备受质疑,许多中国医务人员也对官方层层动员接种的态度感到消极,有专家建议,疫苗“让领导干部先打”。也因此,疫苗接种一事凸显了官员与民众关系的政治色彩。

医护人员拒绝接种的背后

近日网传一段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于12月22日谈论疫苗接种问题的视频,视频中张文宏就当局针对接种国产疫苗,但许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我们其实现状都不着急的。什么时候着急?等世界的疫情完全得到很好控制的时候,世界的国门一旦开始打开,我跟你说句实话,都不需要求着给你打,你自己都会哭着喊着要去打。”
张文宏还说“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公开资料显示,张文宏是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他所领衔的华山医院感染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参与过SARS疫情与H7N9禽流感的救治。

张文宏最早被外界关注,是因为今年1月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之时,他的一句“换党员上一线”。当时他表示,自己做出一个决定,会将所有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为止的医生全部换岗。他还说,人不能欺负听话的人,应该所有岗位的医生换成科室里所有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宣誓时不是说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吗?”“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都得上去。”并强调,“没有讨价还价。”

多家媒体披露,稍早网络流传一张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内容显示,“按优先级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摸底”行动,各处室(单位)需上报接种疫苗人员名单,结果却没有一人报名。

11月份,上海也有类似紧急摸底通知,结果也是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假疫苗在人们心中的阴影

中国武肺疫苗的研制过程和质量缺乏公信力是事出有因的。

一名安徽居民周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要是让我接种疫苗的话,我肯定不去第一个接种,因为这个疫苗不可靠,要得到国际认可。国际认可这个中国疫苗可以使用,我们老百姓才能放心地使用,起码要得到世界卫生组织部门的同意。新冠疫苗是不是毒疫苗,我想,我们都还不清楚。”

周先生进一步说,“因为我们国内很多疫苗都曾出过问题,比如那个婴儿疫苗,国内已经发生了多起婴儿疫苗(事故),导致那些小婴儿不幸地夭折,这些事情国内国外都知道,都很清楚。”

翻查过往记录发现,中国大陆近年关于疫苗的丑闻接连不断。

2010年3月17日,山西省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史称“山西疫苗事件”。

除毒疫苗事件外,2018年7月15日,中国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这是该厂2017年被发现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后不到一年再曝疫苗质量问题。

在中国的民间上访群体中,有很多毒疫苗受害者家长的身影,他们的家庭遭遇和索赔要求长年得不到解决,而且经常成为当局的维稳对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