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子被抓500多天 吴母病危盼见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12-29/p2846921a593341854-ss.jpg
中国NGO组织中国NGO组织“长沙富能”成员程渊、吴葛健雄(小吴)和刘永泽。成员程渊、吴葛健雄(小吴)和刘永泽。(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身为被关押者之一的吴葛健雄近日遭遇母亲病危,他的父亲吴有水长沙市中级法院及湖南省国安厅看守所等地发出申请书,要求让作为独子的吴葛健雄能够见母亲最后一面,但迄今尚未获得任何回复。

综合《苹果日报》与RFI报导,非政府公益机构“长沙富能”的三名员工,程渊、刘大志及26岁的吴葛剑雄,于去年7月22日遭到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逮捕,迄今已逾500天,也始终遭到禁止通讯,也从未获得律师会见,他们的家人也无法前往探视。虽然此案一直都没有消息,但家属怀疑9月间已秘密开庭。

吴葛健雄的母亲为此寝食难安,思念成疾,24日更突然脑血管瘤破裂,送医院进行抢救后,生命依旧垂危,“基本上处于脑死亡状态”。吴有水对此表示,妻子25日晚间进行了开颅手术,但医生声称基本上是无法抢救了。

吴有水24日委讬被关押3人中的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前往长沙国安厅看守所递交病危通知书及申请书等,希望看守所能够允许吴葛健雄回家探母。在翻查《看守所管理条例》发现,犯人近亲病重或死亡时,除案情重大之外,经过办案机关同意,在严格监护的条件之下,允许犯人返家探视。不过,有律师表示,这完全得视办案机关的良心,“有时会陪着回去看一下,有时根本不理”

“长沙富能”于2016年3月创立,工作范围主要是涉及监督政府透明度,包括了政府资讯公开、规范性审查政府的各种文档等。虽然只是在帮助弱势群体、倡导健康权利及反歧视等,但如此即已撼动中国政权,因此被官方抓捕。

由于当局从不允许家属探视、律师会见,让家属及友人都非常担心这3名公益者被单独秘密关押时的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

施明磊表示,这3名公益人做的这些工作,无论是他们的家属,还是公众来看,都是在推动社会进步、推动法治进步,对政府而言,他们同样是不可或缺的民间力量。因此,她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居然会面临今天这样的境地。施明磊认为,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提及3名公益人的律师辩护权议题,施明磊透露,目前有6名官派律师,但家属都不知道他们是谁,加上通过官方管道,他们根本无法得到任何官方律师的资讯,这很荒唐。至于吴葛健雄的辩护律师则是父亲吴有水。吴有水是一名知名的维权律师,但他为自己儿子辩护的资格均被剥夺了。

施明磊强调,官方他们的每一步都在违法,没有一步是在按照法律来办这个案子的,这样该如何让他们心服口服呢?

施明磊又说,家属及律师仍不知道何时开庭,何时宣判。不过,她也表示,他们会继续呼吁,要求合法的律师辩护权及通信权,也会持续控告。施明磊强调,他们已经在整个湖南省的每一级均进行了控告;他们不会放弃,让他们就这样地被秘密的起诉,被秘密的开庭,被秘密的审判,甚至是秘密的搞去监狱。

因施明磊目前经常要前往长沙维权,希望能见上丈夫一面。当她碰到女儿有时候询问,是否可以将爸爸带回来。对此,施明磊有跟女儿讲,有两件事情最重要,一事为控告,另一事为谈话。施明磊希望女儿明白,为何父亲会被坏人抓走;她有跟女儿讲,为什么你做了好的事情,有的时候却遭遇迫害。

由于在中国,对被迫害的家庭而言,每一日都是维权日,施明磊强调,办案机关及官派律师并未跟家属讲解过所谓的依据,因此他们针对案情本身,无法判断;第二个状况就是说,首先要知道程序上的合法性,一定要保证程序上是正义的,且程序合法,如此才可以谈论后续的辩护、起诉、公诉及审判环节,若连此基础都没有,整个案子就都是冤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