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越界大陆渔船补给线 澎湖海巡扣船只(图)

发表:2020-12-2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冬季东北季风起,大陆渔船就以“避风”为名,越界台湾澎湖南方四岛、花屿等海域。澎湖海巡队出击,在花屿海巡查扣了无船名的大陆油料补给船,切断补给线。示意图。
每年冬季东北季风起,大陆渔船就以“避风”为名,越界台湾澎湖南方四岛、花屿等海域。澎湖海巡队出击,在花屿海巡查扣了无船名的大陆油料补给船,切断补给线。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每年冬季东北季风起,大陆渔船就以“避风”为名,越界台湾澎湖南方四岛、花屿等海域。然而中华民国海巡署超前部署,以大型舰艇进驻巡逻,并打起长期持久战。如澎湖海巡队昨天晚上出击,在花屿海巡查扣了无船名的大陆油料补给船,切断补给线。澎湖海巡队调查指出,昨日下午PP-10038巡防艇发现“无船名”大陆渔船(油料补给船)越界进入台湾限制水域航行未作业,巡防艇遂登检该陆船,并押返马公留置调查。

据《自由时报》报导,海象连日来转趋平缓,为防止大陆渔船船越界与防堵非洲猪瘟、牛节结疹以及武汉肺炎等疫情入侵台湾,澎湖海巡队执行“护永专案-威力扫荡”勤务。

而PP-10038巡防艇,27日下午5时40分于花屿西14.9里海域,发现“无船名”大陆渔船越界进入台湾限制水域,遂采取紧追以及强靠登检该船,执勤全程均落实各项的防疫措施,并查获船长及船员等6人。经查船上还载有油料约15吨,无牛、猪肉相关制品,这些人员均无发烧情形,另配合卫生局跟防疫检疫局人员进行消毒作业与相关检疫措施,确保无漏洞。

海巡署表示,目前疫情仍然有升温趋势,海巡人员实施登检、扣留跟留置调查等作业时,都全程穿着防疫装备,且严谨做好所有防疫措施。并配合疾病管制署、卫生局及防疫检疫局人员进行船只消毒作业,向船上人员进行检疫、体温测量与旅游史调查等措施,全案蒐证显示该渔船越界事证确凿,依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扣留查处。

大陆渔船入侵相关新闻

国台办炮轰台海巡署野蛮 台方重拳反击

中国渔船越界!台海巡队重罚200万驱离出境

连船牌号也抄袭 大陆越界渔船出现AB船

陆船越界拒检 金门海巡强势押返人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