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账簿-令人深思的故事(组图)

发表:2020-12-28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 善解 无私 真诚
人生账簿-令人深思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罹患绝症的大老板已经去世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和与我的对话经常会从我的记忆中浮现出来……

他到诊所来治病时,已经太晚了。他的癌症从原发到复发,且已经转移到全身各处。自他来我这里治疗直到去世,他活了6个月,这使保险公司都感到惊讶。在这6个月中,我们有许多机会交谈,下面是这个大老板的故事:

飞机上度过节日

他从波音公司退休后,自己又开了一个公司,经营出租飞机生意。公司从一架两架飞机发展到48架飞机,租给世界各地的商用和民用飞机公司。他挣的钱要用电脑去计算。过去的这些年,他生活得非常辛苦,感恩节、圣诞节大都在飞机上度过的,家人的生日聚会也从来见不到他,只会收到一张张的巨额支票。所以,现在他生病了,孩子们听说后,就如同遇到邻居或同事生病一样,有些同情但不动心,似乎与他们根本就没什么关系。

有时他真羡慕那些街上要饭的乞丐,他们真幸福,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快快活活地、无病无痛地活下去。

钞票买不来亲情

他也羡慕身为医生的我,有这样一个充满智慧的职业,为病人解除痛苦。而他的财富好比一个讽刺,命运似乎在和他开玩笑,他好像小丑一样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的献一番丑,而台下的观众没有一个欣赏和鼓掌的。

生意人的账簿,只是记录着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亏。
生意人的账簿,只是记录着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以为自己为家庭带来了幸福,但他们并不幸福。他儿子在他生日的愿望是“希望爸爸回家来。”他们需要的是他,而不是支票。当时的他,听说这件事后,还觉得他们愚蠢。就连妻子生病时,他人都在国外……

现在没有人需要他,因为他已经用钱把家人打发到很远很陌生的地方去了,再也找不回来了。现在他需要家人的陪伴时,家人也用同样的办法对待他,写一张支票。但只那还是他的钱,是他自己挣来的……

人生的账簿

最后这个大老板走了,留下一大堆遗憾,一个破碎的家庭,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

一位企业家分享自己人生的体悟:“生意人的账簿,记录着收入与支出,两数相减,便是盈亏;而人生的账簿,记录着与被爱,两数相加,就是成就!”

从这位企业家的观点来看:“大老板打拼了半辈子,在临终时却无法得到家人的爱,他算得上是一个真正失败的人!”因为,他的人生账簿里没有“爱”,他牺牲了家庭,也忽视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满脑子只是为了赚钱、赚更多的钱!

那么“”是什么呢?简单的说:就是能做到“善解”、“无私”的对待他人。

人生的账簿,记载着爱与被爱,在实际生活中如果能做到以真诚的心善待他人;倘若有人亏待你,你还能做到善意的理解,同时在承受痛苦中,能够原谅他人的过错。要真能做到这一步,在你人生的账簿中,一定是多采多姿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