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汉肺炎疫情升温 台湾靠2措施迎战(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7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疫情升温,台湾靠2大措施迎战。图为歌手梁静茹本月26日晚间举办演唱会,入场观众除了要戴口罩外,还须实名(联)制登记及量测体温。
面对疫情升温,台湾靠2大措施迎战。图为歌手梁静茹本月26日晚间举办演唱会,入场观众除了要戴口罩外,还须实名(联)制登记及量测体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英国近期发现武汉肺炎变种病毒,导致全球疫情持续升温,日本已于28日起暂停所有国家新入境申请。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称,台湾防疫规定比日本严格,将维持集中检疫、加强采检防堵疫情。因台湾有4050名旅英留学生,教育部则表示,会请驻外单位加强急难救助机制,若留学生返台有困难,将及时协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蓝议员批中央瞒疫调 苗博雅:政治力勿扰
纽籍机师瞒疫调惹怒 陈时中:不听劝就罚
【武汉肺炎】变异病毒株进入西班牙日本
赞台防疫 外媒作家:来台生活正常得离谱
英国入境者集中检疫?陈时中解释原因

日本暂停全球新入境申请 台湾靠2措施迎战疫情

中央社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升温,英国近期出现变种病毒疫情,致使全球处于紧急戒备,日本昨天已宣布自28日起,将要暂停所有国家及地区的新入境申请,实施时间至2021年1月底。对此,民众关注政府是否祭出封锁边境等更严格之防疫措施。

对此,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7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台湾跟日本的防疫措施本来就不一样,台湾很早就要求海外入境的民众,无论是台湾人或外籍人士,均须完成14天居家检疫并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

与台湾相较,日本并没有如此严格的检疫措施,庄人祥表示,目前日本一天大约新增3000例最新确诊武肺个案,且有英国变种病毒传入,因此才会对外籍入境者进行较多限制,同时依照风险分流,像台湾商务客就没有在禁止入境的范围内。

庄人祥表示,台湾未来将维持14天居家检疫与秋冬专案,所有入境者均须提出登机3天之内的核酸检验(PCR)证明,以集中检疫及加强采检因应全球疫情,未来一旦发现这些措施挡不住武汉肺炎疫情,或有更多的文献证明病毒株出现其它特殊状况,才可能会调整相关检疫措施。

关于英国变种病毒是否已经在台湾现踪,庄人祥回应,指挥中心持续监控每个案例的病毒株,至今无论本土或境外移入病例均未发现英国变种病毒。

目前亚洲各国相继出现英国变种病毒,是否会严管边境。庄人祥则表示,会进一步观察变种病毒在各国的散播状况,以及跟台湾航班的往来程度,再决定是否要做进一步的限制。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全球疫情严峻,总统蔡英文27日下午前往桃园市龟山区参加一贯道纪念会时,特别提醒防疫绝不能松懈。

蔡英文表示,今年全球面对疫情的挑战,台湾因为对防疫的坚持,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可以正常过节、举办大型集会的国家,而台湾经济的成长率,也重回至亚洲四小龙首位。

蔡英文强调,如今武汉肺炎疫情威胁仍存在,国际甚至是有再度流行趋势,新增的本土案例提醒我们,绝对不能松懈防疫工作,拜讬大家务必要配合防疫指挥中心的相关规定,出门务必戴上口罩及勤洗手,祝福所有国人身体健康,平安顺利。

英国防疫措施紧缩 教育部加强留学生返台急难救助

教育部27日表示,驻英国代表处教育组已经成立脸书,提醒留学生须注意英国政府各项防疫措施与规定,并透过54个台湾同学会会长向留学生转达各项资讯。

依据驻英国代表处教育组资料显示,英国政府于12月19日紧急发布,在原先3阶段防疫措施(3 tier system)包括中等(medium)、高等(high)、极高(very high)外,再增加更紧缩的第4级(tier 4)措施。

教育部表示,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最新的统计资料,目前在英国大学注册入学的台湾留学生有4050人,因欧美已逼近新年假期且学期届临结束,且又有不少的跨年集会,教育部原则上尊重海外留学生的返国意愿,同时会透过驻外机构来加强既有急难救助机制,为留学生提供及时适当协助。

教育部表示,依据驻英国代表处教育组回报,目前英国交通仍顺畅,若留学生欲返台,有紧急困难需要协助,驻英代表处或驻英教育组将会联系协助,尽力提供安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