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却最美好的友情(图)

发表:2020-12-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牙 钟子期 朋友 友情
无言却最美好的友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以随心说话

我们就像那一群浑身长满了刺的豪猪,为了御寒,挤在一起,为了自保,维持距离。想找个什么时候都可以说话的人不容易;想找个什么时候都说真话的人更不容易。

或许你人缘不错,与你认识的人很多,和你关系不错的人也很多,但即使是你朝夕相处的家人,甚或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你也未必见得想什么时候说就能和他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什么时候都不必担心失礼,不必自责,不必畏惧被冷淡和被斥责。

你干的事情再伟大,再轰轰烈烈,你也是一个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平凡人,也希望有一个知冷知热、能深刻理解你的思想与情感的人在身边,跟你交流、沟通。

无言却能懂你

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

传说,伯牙是一位善于演奏鼓琴的人,但一直找不到知己,能够体会琴音美妙。直到遇见钟子期,他是一个戴斗笠、披蓑衣、背扁担、拿板斧的樵夫,但他却能听出伯牙乐曲中的意境和故事。

伯牙 钟子期 朋友 友情
和知冷暖、懂悲欢的人做朋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伯牙弹《高山流水》时,心中想到高山,钟子期便陶醉在其中,赞叹道:“听得此曲,犹如巍峨挺拔的高山屹立在我的面前。”

伯牙心中想到流水,子期听后,便高兴地说道:“真是妙极了,这琴声宛如奔腾不息的江河从我面前流过。”

钟子期死后,伯牙痛失知音,奏完一曲《高手流水》,摔琴绝弦,终身不再弹奏乐曲,因为世上再无心灵默契之人。

我们来到世上,所有相遇都千回百转,幸运的是,遇到那个懂你的人。所有的过往,都值得我们珍惜;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

直记挂在心

陈佩斯和朱时茂是几十年的好友,他们表演的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只是,陈佩斯主要活跃在话剧舞台,而朱时茂则下海经商,两人没有见面的机会,相识多年,相聚的机会越来越少。

但是有关当年一起奋斗、共同成就的岁月是刻在记忆里的,无法抹去,就像陈佩斯曾形容和朱时茂现在的关系:从来不会想起,但永远不会忘记……时光荏苒,你我天各一方,为了梦想各自为战,为了生活各自忙乱,我也依旧记挂着你的现状,随时虚位以待你的倾诉与分享。即便每天在朋友圈看到你的行踪,偶尔回复一下,也会感觉彼此就在面前,全心一笑,如暖阳照身。

朋友相遇没有早晚,有心同,有语暖,有美好,是心灵的伴,是自己的影,是开心时的果,是脆弱时的肩。

随时可以说话;无言却能懂你;各自忙乱却互相牵挂。你有这样的朋友,就有了最好的友情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