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禁止学生过圣诞节 连苹果也不准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些民间“毛左”发起抵制圣诞节的活动,甚至公然在大街上游行,而这些活动势必是经官方同意的
有一些民间“毛左”发起抵制圣诞节的活动,甚至公然在大街上游行,而这些活动势必是经官方同意的。(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圣诞节到来之际,中国大陆各地出现抵制耶诞节的活动,而部分抵制圣诞节的活动是由一些民间的“毛左”发起,他们还打出“耶诞节滚出中国”横幅、公开在大街上游行。官方甚至下令禁止学生度过耶诞节,连苹果也不准买、不准吃,违规的学生将遭受处分。

维权网25日报导,近日官方直接对某些高校下令,禁止学生过圣诞节,除不准外出活动外,还不可买苹果、吃苹果,否则将受处分。有些学校对学生发布通知:“1.12.24和12.25需要待在学校,舍长统计好各个宿舍的定位情况,晚上7:00和9:00各一次。(不能离开学校),统计不清楚就只能全体到自习室自习了,所以请各位同学重视!2.响应国家号召,反对过洋节,24和25号不允许吃苹果和买苹果,被抓到直接处分,昨天辅导员已经讲了处分具体情况,请各位同学注意!”“微信头像带有圣诞帽的,请及时更换头像。”

中国当局还对某些高校直接下令,禁止学生过圣诞节,违规者将受处分。
中国当局还对某些高校直接下令,禁止学生过圣诞节,违规者将受处分。(图片来源:维权网)

与此同时,无锡市太湖天主堂举办了平安夜、耶诞节活动,但为了申请这次圣诞活动,竟需要共产党的党工委、统战部门,以及政府的政法、公安、城管、综治、宗教、安监部门等10余个部门的审批盖章。无锡市太湖天主堂是隶属中国官方承认的天主教爱国会组织,连它要举办耶诞节这种常规的宗教活动,都需要繁琐的行政审批。

这就是中方统治下所谓“宗教自由”的缩影,“宗教自由”对官方来说,只是一块牌坊,当局在牌坊下运用严格的行政审批程式,采“合法”的手段来遏制“宗教自由”。

另外,《寒冬》报道,中国当局除了迫害宗教信徒、法轮功修炼者、异议人士、维权者之外,还持续调查可能曝光宗教迫害事件的牧师、信徒,并逼问宗教文件究竟是如何泄露的,还从牧师的手机来查找线索,甚至是索要教会的信徒名单,以逐一排查,并在审讯过程中宣称向外界曝光宗教迫害事件及文件,均属于“泄露国家机密”、“与境外势力勾结”,是属于“间谍”行为,是必须要重判的。

《寒冬》因揭露中国当局进行宗教迫害,被中方定为境外敌对网站后,中方也开始大力追查、抓捕“泄露国家机密”的供稿人士,迄今仍有许多提供给《寒冬》稿件的人士遭到官方关押,警方还禁止当事者的家属前往探视,也不准许当事者接触律师。

黑龙江省的一名中学教师说,“教育局要求在教学中要淡化西方节日,不允许宣传宗教信仰,就这样的文件都是层层口头传达,不允许留下任何文字形式的资料。他们(政府)也知道这些要求见不了人,怕留下把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