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逻辑思维 考察推理美国大选结局(图)

作者:专烤填鸭 发表:2020-12-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总统观看西点军校橄榄球比赛(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2020年美国大选,牵动了全世界的神经,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亦乐乎。

本大厨帮你跳出固有的思维定势,就事论事的观看美国大选,推理未来走向。

既然号称逻辑思维,就要用正确的规则进行推理和判断你所研究的事物。那么,研究美国政治,美国宪法就是最高准则。

美国是宪法下的三权分立政治系统。也就是说三权各守其责,任何一方不得逾越,任何一方也不得坐视其他两方的不作为。

而美国宪法开篇就给出论域:“我们合众国”。也就是说其宪法管辖所有各州组成的国家,在这个国家宪法最大。而美国宪法不断自我完善,至今已经有了27条修正案,而每一条修正案,都遵守着,开篇所定义的:自由平等的内涵。

所以,我们观察美国大选,必须要用“宪法准则”进行逻辑分析,逻辑推理。

那么,我们开始分析吧。

1 宪法规定,选举不准舞弊。那么现实中是否舞弊必须分别考察,底层基本事实。这是两个阶段,一阶段,民众检举揭发,提告美国法院,当事团体检举揭发提告法院,这是司法权和执法权,由三权中的最高法最后定夺。

2 宪法规定选举法必须由议会组成的国会提案,法院批准后实行。也必须遵守洛克所说的“事先原则”。

3 宪法规定政府必须遵守立法和法院共同出台的法律,维持社会秩序。

好了,以上三大框架给我们构筑了推理的逻辑,我们使用一下吧。

11月3日,大选是否舞弊了?有民间检举,鲍威尔律师团队有了大量的证据,那么法院必须受理,也就是说,无论证据是否有效,法院必须做出结论,否则就是法院渎职瘫痪。我们看到的是,最高法:不听不听就不听,就不受理。而德州起诉其他摇摆州没有遵守宪法规定的“议会提出,法院批准,行政认定”原则,官员擅自修改选举规则违宪。而最高法驳回起诉,结论居然是:德州没资格。那么宪法规定州间的诉求联邦法院必须受理条款被无视了。试想,同一法律下的村民告邻居家暴,法院说你没资格告。显然妇孺不会认可。从这个逻辑看,美国最高法院已经渎职瘫痪了。

接下来就要看其他两权如何纠错了。如果议会组成的国会,继续说:不听不听就不听;或者说证据由最高法认定,那么国会这一权也渎职瘫痪了。

那么,捍卫美国宪法的尊严,只能看最后这条防线了。川普(特朗普)政府何去何从?

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

A well regulated Militia being necessary to the security of a free State,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keep and bear Arms shall not be infringed。

译文一:一支受规范的武力乃确保自由国家之安全所必需,人民持有及携带武器之权利不可受侵犯。

译文二:纪律优良的民兵部队对自由州的安全是必要的,因此,人民持有并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受侵害。

译文三:纪律优良之民众武装(或者民团,武装民团)乃自由邦国安全所必需,故,人民持有并携带武器之权不受侵犯

这条修正案隐含着:如果保卫国家的政府部分不作为,或全不作为,那么人民有权用自己的方法捍卫自由。也就是当军队也瘫痪并且也侵犯自由的时候,民众有宪法赋予的权利:捍卫自由。

现在看来,川普已经做实了“高法瘫痪”的必要条件。继续做实“国会瘫痪”的事实,那么呼应民兵组织自救,就是依宪法“行政”。

我们有些同胞,就是不学逻辑思维,非要用“成王败寇”来看美国现实。“非法政府必然非法统治”美国大众是懂得的,所以,支持非法获得统治权美国人是不可能接受的。所以那些鄙视川普不摔盘子的国人,把川普和朱元璋划等号,是错误的。川普不可能那么做。按川普年轻时的做事脉络,他一定会等到其他两权不作为既成事实,他才会动手,而且一定像艺术家一样,表演的尽善尽美,推理的结论就是,他要把自己塑造成第二修正案基础的,美国民兵拥戴的,第二华盛顿。

90年代末,我有机会和那年获得美国国籍回国传授技术的老板聊天,讨论有关政治话题,他还和出国前的中国人一样,对政治非常感兴趣,我们聊到美国人最希望一个什么出身的总统,他不加思索地说:成功商人。

这和我当时的价值观有很大冲突,中国人从小认为“无商不奸”。老马也说商人是追逐最高利润不惜被枪毙的坏蛋。美国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商人呢?而且美国从来都没有商人做美国总统?那位很简单的答疑了:因为很多商人都有过不检点的历史,所以,总是选不上。而那些富可敌国的商人,根本没有改变美国的欲望,所以美国选不着成功的商人做美国总统。

然而事隔二十多年,美国却有了个成功的商人做他们的总统了。而且真的给他们带来了实惠。但他们绝大多数不知道,这个总统是个理想主义的家伙,要完成年轻时的梦想,要效仿里根对沼泽动手。林肯曾经要动手,肯尼迪曾经要动手,里根曾经要动手,都被暗杀了。只有理想主义者才会步其后尘。

大陆各大视频公司都有川普历史的视频,虽然都持贬斥态度,但你如果具逻辑思维,也许看看反而挺过瘾。

还是那句话,美国人的事,一定要用美国宪法做逻辑起点才会看明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