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美制裁14中共高官 习政权恐面临两大冲击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12-26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红冰热点】美制裁14中共高官习政权恐面临两大冲击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制裁中共14名副国级别高官,追究他们在破坏香港自治上的责任。制裁内容包括这14名高官及其家人被禁止入境美国,同时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也被禁止与美国公司进行交易。对于美国这项对中共高官的制裁,其真正的意义是什么?会给习近平政权带来什么样的冲击?《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

美制裁中共是对港人维护自由抗争的敬意

袁红冰认为:“美国的这次制裁行动,表现了整个美国国家意志对于香港原来的自由体制的支持,也表现了美国的国家意志对长期以来反抗中共暴政、维护自己的自由权利的香港人的敬意。因此这种制裁本身体现了现代法的精神,是一个很值得大家感到高兴的事情。就是犯下了侵犯自由罪的这些共产党的狗官尽管在中共专制铁幕的保护之下,他也会受到应当有的制裁,这是一个这次制裁发出的极其明显强烈的信号。”

江泽民实行权力腐败利益官员均沾政策

对于美国的这项对中共高官的制裁,有人认为这些被制裁的都是已经退休的高官,对中共冲击不大。但袁红冰表示,说这种话的人或者是对中国情况不了解,或者是故意来混淆视听。“我认为这次这个美国的制裁对中共官员的冲击是极其巨大的。如果我们把目光只是聚焦在这14个人身上,那中共的狗官有两、三千万,当然制裁14个人显然是很小的一个比例。

但是如果我们从一个更深刻的、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待、审视这个问题,我们就会发现这次制裁对中共官员有强大的心理影响力和冲击力。在我们谈对中共官员的这个心理冲击力之前,我们首先要回顾一个事实,那就是在江泽民时代,他实行权力腐败的利益、所有的中共官员利益均沾政策,就是用权力腐败带来的利益所有的官员均沾。因此很快的就形成了中共的千万官员是无官不贪、无吏不腐的状态,贪污腐败成为中共官员的一个正常的生活方式。而这种正常生活方式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几乎是所有的中共官员都把利用腐败的权力、攫取到的社会财富,转移到海外,作为他们贪污腐败生活方式的一个主要内容。转移到海外,或者以他们家人的名义,直系亲属的名义,或者以小三情人、朋友的名义等等。总之,这已经成为他们正常的生活方式。”

制裁让习政权至少面临两大冲击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美国这次对中共官员的制裁至少会对中共产生两方面的冲击波。第一个方面就是习近平再有这种侵犯人权的脏活的时候,这些官员们很可能会采取一个退缩、回避的态度,一种消极怠工的态度,他们不愿意再做这个出头鸟。为什么?因为一旦受到制裁,一些官员们用一生的精力转移到海外的资产,顷刻之间就化为乌有,而金钱对于中共官员来说就是他们的理想,就是他们的生命。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官员为了避免受到这样的倾家荡产的灾难,再次当以后遇到习近平这个团伙想要他们干一些违反人权的脏活的时候,他们会采取一个消极怠工的态度,这当然会极大的增加习近平执政的风险。这是第一个冲击。

第二个冲击就是这些官员他们承担转眼之间就会把一生所积累起的财富倾家荡产的风险,他们会把这种怨恨转移到习近平的身上,他们认为是习近平的战狼外交破坏了和美国的关系,从而影响到了他们的身家性命。那么这样的一种情绪一旦蔓延开来,就会极大的增加中共暴政内部统治的风险,增加祸起萧墙的风险,会激化中共内部的权力纷争,从而使习近平政权团伙在千万贪官污吏中也变得孤立起来。这个制裁至少会产生这两种战略效应。

拜登若上台会回到对中共的绥靖主义老路

袁红冰也进一步分析了若拜登上台,他一定会回到对中共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的老路上去。“拜登本身就是一个对中共采取姑息养奸绥靖主义政策的政客,他的一生都在推行这种政策,因为他的身家性命、家族利益显然已经和这种对中共的绥靖主义联系在一起。他上台以后一定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回归奥巴马时期美国和中国之间所谓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家想一想,一个世界上自由民主标志性的国家和一个当代世界极权主义象征性的国家,居然能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于美国而言,这是一种多么荒谬的背叛。而当时拜登就是副总统,所以我觉得拜登若上台,对于美国来说意味着一场灾难。”

中共反制美国是虚声恫吓 无政治价值

对于美国新一轮制裁行动,中共发言人近日对外宣称要报复,对美对等制裁相关人员。袁红冰对此表示,中共的反应只能是一个极其无力的反应。“因为很简单,中共没有相应制裁美国官员的这种能力,不像中共的官员,他们大批的个人财产都存放在世界各地,存放在美国。因此美国可以对他们进行金融制裁。这种金融制裁对于这些中共官员来说,那就是倾家荡产之灾,所以美国的制裁才会强有力。由于中共的贪污腐败已经成为整个中共千万官员的一个正常的生活方式,几乎每一个贪官污吏都在海外有自己的账号,有自己的存款。所以美国的制裁才会对它产生作用。而中共的制裁对美国官员不会产生这种效应,因此他们所谓的相应反应措施只不过是虚声恫吓而已,不会有任何实际的政治价值。”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再次发表声明警告中共,美国将继续查明和制裁那些对破坏香港自由负有责任的人,北京政府必须为自己背弃香港承诺、破坏香港自治的行为付出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