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恐已进入加拿大(图)

发表:2020-12-24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种病毒恐已进入加拿大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加拿大首席医官谭咏诗医生周二(12月22日)表示,本国暂时未有检测到变种病毒的感染个案,但加拿大卫生部周一表示,正在英国迅速传播的这种新的COVID-19病毒变种可能已经在加拿大传播,这种新病毒可能就在还在等待检测的病毒检测样本中。

据《环球邮报》报导,专家说,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了解感染这种变种病毒是否会令病情更严重或这种病毒是否会影响COVID-19(中共肺炎)疫苗的功效。

有证据表明,变种病毒更易传播,并已在荷兰、丹麦和澳大利亚被发现,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已经促使参与跟踪病毒变化的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和分子生物学家迅速提高了警惕。

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代理科学总监波利奎因(Guillaume Poliquin)说:“总是会有变种病毒已经开始传播的可能性,如果在加拿大出现,我们会尽全力找到它。”

国家微生物学实验室总部位于温尼伯,隶属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该实验室是加拿大COVID-19基因组网络(COVID-19 Genomics Network)的一部分,从加拿大各地接收病毒检测样本以及病毒遗传序列。

COVID-19基因组网络在4月启动,耗资4,000万元,目标是对150,000个病毒基因组以及10,000名染疫者的基因组进行测序。

该网络已经对加拿大今年收集的25,000多种病毒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每周测序病毒基因组约为1,500个,这仅占加拿大所有病例的5%,这一比例说明,新变种病毒很可能已经跨越国境而未被发现。

变种病毒传播已占主导

最近几天,英国官员表示,变种病毒正在替代引发COVID-19的病毒SARS-CoV-2的较旧版本,也就是说,这可能会加快病毒大流行的速度,并可能降低某些COVID-19测试的准确性。

有关病毒变体的消息传出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已禁止从英国起飞的航班入境。

波利奎因博士说,他的实验室已与英国同行保持联系,以确保加拿大能够找到新的变体病毒,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可能就会出现在尚未分析的病毒样本或从阳性病例中收集的新样本中。

安省将密切监测新病毒

安省公共卫生厅有一个基因组监测项目,该项目已对4,44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约占32,016个阳性样本的的14%。安省卫生厅的微生物学和实验室科学负责人艾伦(Vanessa Allen)表示,自9月英国首次发现变种病毒以来,已经对1,600个样本进行了测序。

艾伦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安省将继续监测有关新的英国变种病毒以及该病毒其他变种的数据。艾伦博士说:“现有的信息和数据表明,这种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的型号不会对安省的诊断测试系统产生影响。但是,我们继续保持谨慎并警惕出现的任何新情况。”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这种病毒的几种变体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出现。例如,在加拿大最流行的变种D614G被认为是在欧洲出现的,并且与去年在中国武汉首次出现的病毒的版本不同。

英国发现封城并没遏制感染

英国科学家注意到11月长达一个月的封城措施后,伦敦郊外肯特郡(Kent)的感染率并未大幅下降,他们在12月10日之前,发现了这种变种病毒,并发现它于9月下旬在肯特首次出现。英国公共卫生部的苏珊・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他们于12月11日向政府委员会介绍了他们的发现,并在上周将这些信息公开之前收集了更多数据。

预计该变种病毒将成为引发COVID-19的病毒在英国的主要变种,并且已传播到英国各地。

变种病毒造成更多年轻人感染

英国政府科学咨询小组成员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说,变种后的病毒令传播率提高了50%至70%。他还说,有迹象表明该变种感染了更多的15岁以下儿童。

其他研究人员指出,新变种病毒比迄今为止出现的大多数变种具有更多的遗传变化。在引起科学家注意的那些变化中,包括接近于病毒基因组的部分,该部分控制着病毒与人细胞融合和进入人体细胞的能力。

加拿大将加强病毒基因测序

多伦多新宁健康科学中心微生物学家穆巴雷卡(Samira Mubareka)博士说,现在应该对从国外归国的旅行者中出现的任何阳性病例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

穆巴雷卡博士说:“我认为了解变种病毒是否已经来加拿大至关重要,如果有可能减轻它的进一步传播,我们需要尽快做到。”

上个月,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的一项试点测试计划的中期结果显示,9月3日至10月2日抵达加拿大的8,600名旅客中有1%的病毒测试呈阳性。11月14日之前的测试样本还在等待检测结果。

麦克马斯特卫生实验室的科学总监马雷克・斯米雅(Marek Smieja)表示,尚未对试点计划中收集的所有样品都进行测序,但是在英国出现变种病毒成为头条新闻之前,已经在计划这样做。

他在周一的电子邮件中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计划进行测序,因为这是全球菌株变异的丰​​富数据源。病毒突变会影响我们的诊断测试的效果,并可能影响疫苗的效果。展望未来,机场测试将成为监控全球情况的重要因素。”

亚伯塔省还敦促过去14天从英国来的任何人接受检查。

卑诗省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研究人员布林克曼(Fiona Brinkman)表示,这种新的变异再次提醒人们,为何遵循公共卫生措施、尽可能减少病例数量非常重要。她说,“如果有更多的病例,也就增加了这些新的变种或变异组合发生的机会……特别是一种可能影响疫苗的新变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